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1本土!疫苗8月底到貨? 陳時中:會通知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8:53

國內疫情再現,只新增1例,新北一名70多歲男性,因其他原因就醫,採檢意外發現確診,不過他的Ct值37.7,傳染力相對低,但目前感染源仍不明,將驗抗體釐清,眼看疫情趨緩下,針對加護和安寧等5類病房,將開放探病,不過每個時段每位病患限2人,而且訪客必須交3天前的陰性證明。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8/24)是有一例的本土。」

似乎離清零不遠了,24日增加的一例本土,是新北一名70多歲男子,因為其他原因就醫,採檢意外發現確診,不過Ct值37.7傳染力相對低,調查發現同居友人5月曾確診,但時間久遠感染源還要查,新北衛生局將送驗抗體釐清。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Ct值驗到的,都會把他列入確診。」

 
圖/TVBS

眼看疫情趨緩下,加護、安寧,呼吸照護等5類病房,每時段開放,每位病患最多2訪客,確保安全探病者,得繳交3天前PCR或是快篩的陰性證明,而為了減輕負擔,雙北的住院病人,入院第7天和第14天的快篩檢測,以及陪病者每7天的快篩,都由公費買單。

國內鬆綁反觀邊境加嚴,8月27日零時起,入境旅客一律搭防疫車輛,不能自己開車到檢疫場所,防疫不敢鬆懈,畢竟全台疫苗涵蓋率,還在衝高當中。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說8月底會有好消息),(是哪一款疫苗到貨),月底有好消息,會再跟大家報告。」

圖/TVBS

沒正面回應但也不否認,看來好消息似乎成真,在新一批來之前,24.9萬劑莫德納疫苗封緘完成,陳時中透漏一部分保留給第一類混打,而不少85歲長者已滿10周,需打第二劑AZ疫苗,也表示會保留部分的量,至於已獲得美國完全授權的BNT疫苗,未來可否不用經過政府,透過藥商代理就能買。

有相關的這些代理商,或是他們的分公司,來向FDA提出來,可是目前還沒有這些相關的訊息。

另外國內新增疫苗接種後,兩例死亡事件,接種AZ疫苗和莫德納疫苗各一例,是否和疫苗有關還得釐清,施打計畫持續進展,即便涵蓋率達到40.23%,離群體免疫還有一大段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美國#防疫#確診#新冠#措施#疾管署#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5

0.1294

0.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