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霸克露橋便道連3斷! 物資匱乏居民提油上山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克誠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18:57

高雄桃源明霸克露橋被大雨沖斷後,連日搶修,但六天內連斷了三次,因為土石含水量高,不時有土石流經過沖毀,讓搶修工人疲於奔命,也讓山上的居民面臨物資斷炊,其中拉芙蘭商店街出現空城景象,店家幾乎都拉下鐵門沒營業,就連加油站也沒開,民眾只好多備一些空桶提油上山。

圖/TVBS

 
高雄桃源明霸克露橋被沖斷,四輛怪手在浩大的土石堆中,逐一開挖搶修,但仍難抵變化莫測的大自然力量,21日玉穗溪發生土石流,又把便道沖斷了。

這已經是六天以來連三斷,因為荖濃溪,溪床含泥水相當不穩定,隨丟可能被土石流沖走,也讓施工更加困難,與時間賽跑。

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剛到快中午的時候,山上烏雲就已經密布了,就有在接近中午的時候,就已經緊急撤離所有的搶修機具,到安全的地點繼續做施工搶修。」

 
圖/TVBS

要在最安全的狀況下施工,不趕工,就是要確保每一為搶修人員的安危,因為8月初才有鄉代被土石流沖走,20多天了,還在持續搜救中,而山上的雨勢也沒完全停歇,一陣短暫的大雨,工程被迫暫停,居民也面臨斷炊,部落街道空蕩,民宿、雜貨店通通拉下鐵門,甚至連加油站都站暫停營業。

拉芙蘭商店街鬧空城,在地居民則很克難,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和市長陳其邁,到桃源區消防隊慰問,送上加菜金,特別交代,要注重民生物資,不惜利用直升機補給,因為目前住戶只能利用20日開放的南橫公路,台東端運送物資。

圖/TVBS

民眾:「(油)用完,就我們今天或明天就要去補,去加油(都會多帶一桶)對對對會。」

民眾:「物資也是一樣,那個有菜車嘛然後都很貴很貴。」

準備了好幾個空桶就是因為,加油站的庫存量吃緊,不少大車,都得自備油桶儲油,瓦斯也相當缺乏,洗澡煮飯,有的人乾脆燒柴代替,但這樣的日子恐怕還得再過上一陣子。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民眾#大雨#時間#蘇貞昌#人員#行政院#撤離#高雄#陳其邁#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31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