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1開學自備隔板!家長急張羅 價格竟然差這麼多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王華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18:48

9月1日就要開學了,為了遵照防疫規定,有些學校會請學生自備隔板到校,讓不少家長趁著開學前趕快去張羅,但實際查一下隔板的價格,從99元到上千元都有,不同的材質有不同的價位,怎麼挑選?也成了小資家長們頭痛的問題。

圖/TVBS

 
學生家長:「學生開學吃飯那種隔板有賣嗎。」

這個問題恐怕是最近家長們,最有共鳴的問題,因為女兒要升高中了,下周就要新生訓練,學校要求學生要自備隔板,讓家長好著急衝到商場找隔板。

家長:「其他家長他先找好,問我們要不要,大家覺得價錢OK,送到學校。」

 
家長:「要看那個材質吧,防護效果怎樣。」

圖/TVBS

有人揪團買,有人還在比較材質,有些更是學校幫忙準備,直接上網搜尋看一看,發現隔板的價差真的很大,像是PET的透明隔板一個399,但如果是環保防疫隔板,添加了AG跟奈米銀離子抗菌劑,價格翻了3倍一個要1260元,如果想買餐廳內用那種通用型防疫隔板,一個更是逼近2千元,讓不少小資家長下不了手。

記者韋家齊:「實際走進大賣場看一看,這裡的防疫隔板價格不算貴,但因為不是大量進貨,所以選擇也不多。」

因為民眾通常自己都會跟廠商大量訂購,因此不算賣場熱銷商品、相對貨源也不多,只是學校除了祭出隔板防疫,老師如果沒有接種疫苗,就得要有快篩或PCR陰性證明。

圖/TVBS

北市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因為這快篩費用,可能也非常的昂貴,可能一日的所得可能還不夠,所以希望說政府可以統籌辦理。」

有的老師還打不到疫苗,但快篩費用又太沉重又耗時,教育部說等候採檢結果期間可以請公假,會請各校安排代課老師,鐘點費由教育部全出,看似防疫小細節都注意到了,但還是得看實際上路是不是真的跟規劃的一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民眾#防疫#接種#記者#隔板#北市#快篩#政府#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4

0.1432

0.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