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來都拜錯了!中元普渡毛巾「習慣這樣用」鬼襲身衰整年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1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1 09:40
普渡毛巾要用對,否則磁場也被影響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普渡毛巾要用對,否則磁場也被影響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22)日就是農曆7月15日,也是1年1度的中元節,不少民眾也趁著這週末開始普渡,結束後大家會如何處理臉盆、毛巾?小心用錯了方法,被鬼跟整年衰到底!

更多新聞:查馬克淋巴癌病逝!醫警告「感冒6症狀」快就醫:沉默殺手

 

中元普渡香爐也有眉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年1度的中元節普渡絕對是盛大辦理,會準備好供品供給好兄弟進食,此外還會備妥裝半盆水的臉盆及一條新毛巾,有的地區還會放上牙刷、牙膏及漱口杯等換洗工具,有「接風洗塵」用意,讓從陰間出來的好兄弟此次來人間可以舒舒服服。

更多新聞:威力彩7個號碼「竟離奇相同」!老司機一看驚喊:中獎了

 
根據《保庇NOW》報導,因毛巾等盥洗用具是供應給好兄弟使用,難免會殘留「磁場」,若民眾不丟棄接著使用,可能會被好兄弟的磁場影響到,如果覺得丟掉可惜,可以明年農曆7月重複使用。至於民眾使用到好兄弟毛巾的話,建議前往廟中走一趟,淨化自身磁場。

一年一度的中元節即將到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王瞳狠操20年恐「無法懷孕」! 認了被婆婆不諒解

此外,不只有毛巾需要注意,連插香的香爐也有眉角。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民俗專家廖大乙直言,「很多人都拜錯了」,普渡時千萬不要拿拜過神明、內有香灰的香爐,好兄弟根本不敢靠近,應改成塑膠杯、小鐵筒包紅紙,因白米代表「民以食為天」,可以在杯中放白米,藉此取代香灰當作香爐。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曆七月鬼門開

#鬼門開#鬼月#運勢#農曆七月#廖大乙#中元節#普渡#命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951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