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薪酸」彰化勞退提繳工資最低 新竹市的一半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6:15

根據勞動部「勞工勞退新制平均提繳工資」的統計,全台平均4萬1千多,其中最後一名是彰化縣,3萬一千多,差了1萬,最高的是新竹市,6萬4千多,彰化縣認為,平均低是因為產業結構,將近五成是製造業。

圖/TVBS

 
老闆大方提供跑車,讓員工也能開,這是彰化的幸福企業,但是薪資好福利佳,流動性低缺額少。

不過彰化其他工作,不少人是長年沒有加薪,想賺多一點,用時間加班來換。醫院的外包清潔工,1年10年都是基本工資。

民眾:「2萬4,(做了10幾年之後呢),一樣啊,看勞保局調的就是基本薪資。」

 
也有在社工單位11年的資訊人員,升遷受限,要離職找更好的機會。

民眾:「普遍彰化好像真的薪資都沒有很高。」

圖/TVBS

根據勞動部統計,6月勞工勞退新制平均提繳工資的統計中,看出各縣市差異,勞退提繳工資,全台平均41226,六都之中,只有台北市47998,高於平均值,其他五都,通通低於全台平均,(新北38728、桃園40862、台中34722、台南35710、高雄36566),誰拉高平均呢,新竹市64471第一名,最低則是彰化縣,31488。

彰化縣認為,因為縣內中小企業居多,製造業工廠將近五成,拉低了薪資。

彰化勞工處長柯呈枋:「我們彰化縣是中小企業居多的大縣,我們現在有將近10個工業區,包括全國最大的彰濱工業區,可能有些行業的屬性,薪資跟實際的反應有點落差。」

圖/TVBS

有些民眾認為同在彰化,只要有一技之長,薪水就不低。

 
水電技師:「你之後技術有了之後薪水才會高。」

廚師:「將近3萬,(近3萬喔),對,(開始呢),一開始1萬9,一直調一直調。」

雖然勞退提撥統計,不能直接等於薪資,但是也呈現了相對比較差異。彰化縣府分析,是產業結構的關係,是希望未來朝高科技轉型,提升整體薪資結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勞工#中小企業#工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75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