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酸趕下班?救護車鳴笛趕路 竟「空車」回車庫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9:46

常常民眾開車在路上,聽到遠方有救護車鳴笛聲都會有點緊張,也趕快看後照鏡避免擋到路,上個月底有民眾拍下,大雨當中救護車鳴笛奔馳,本以為這輛車要趕去醫院,結果2分鐘後發現駕駛竟然是空車回公司停,質疑這樣濫用公權趕時間很不好,當天又下大雨,萬一造成危險怎麼辦。

圖/TVBS(非當事人)

 
救護車鳴笛聲愈來愈靠近,好多駕駛這時都會緊張一下,怕耽誤了他們,好家在外車道暢行無阻。還記得半個月前一場午後雷陣雨,讓桃園龜山很多地方淹水那天,有民眾在路上,碰上這輛救護車鳴笛開道,誰知2分鐘後又在巷子碰上它,本以為是來載患者,結果是空車開回車庫。

控訴民眾Andy(前救護車駕駛):「同行之間甚至我們自己的學長姊,都會要求說,如果真的非緊急情況下,我們不要任意的去使用這樣的資源。」

圖/TVBS

一般救護車若是載普通病患轉院、出院,「就醫、出任務臨時遭取消」不得鳴笛,除非「緊急載送血液器官、醫療器材、藥品」或是「病患緊急搶救、危急返家、重症患者轉院」才能在救護車前往目的地、跟去醫院路上能鳴笛,若違規衛生局就會開6萬元罰單,那當天怎麼回事?
 

民間救護車公司柳育漢:「當天林口是下大雨的 淹水的那一天,那其實那一天 我們車子都是在外面跑,因為很忙據我所知,甚至我們有救護車沒有停在公司,是停在醫院待命,因為公司回不來因為都淹水了。那那天其實後來是這輛車子就是,接獲勤務是下一輛勤務,需要派另一部加護救護車前往。」

圖/TVBS

原來那天勤務量大,很多車都在外頭因為淹水回不來,這輛救護車駕駛又接獲需要加護型救護車的任務、又得在一定時間內抵達,才會鳴笛衝回公司。業者澄清當天是誤會,強調駕駛一鳴笛他們都會知道、也得登記。

記者林旼叡:「其實一般救護車,上頭的鏡頭,它們都是隨時將影像傳回公司連線,包含車上也都有一本登記表,只要一鳴笛,從起訖點都要完成詳實登記。」

電腦螢幕上救護車開到哪,速度多快都是即時更新!甚至駕駛跟家屬講話聲音也聽得到。一年沒幾次的特殊狀況,碰巧被民眾遇上造成誤會,未來也會避免這類情況再發生。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雨#時間#民眾#駕駛#記者#醫院#淹水#桃園#登記#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324

0.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