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防颱咒」包圍大樓 竟是開放空間遭封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5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18:25

新北市有民眾,日前經過新板特區一處大樓外,發現外牆玻璃上好像經文一樣,寫滿了「防颱設施」,一問才發現,原來是大樓違規,把開放空間封起來,當成室內交誼廳,對此住戶也很無奈,說買屋時,根本不知道這是開放空間,卻被建商隱瞞。

圖/TVBS

 
民眾路過嚇一跳,上面怎麼會有經文,寫在大樓外牆玻璃上,拉近一看上面通通寫著防颱設施,讓人看了霧煞煞、有颱風嗎?

大樓管理員看到鏡頭在拍,馬上派人把防颱設施通通拆下來,原本的室內空間瞬間變成室外。

圖/TVBS

記者何冠毅:「雖然大樓用防颱設施把外面圍起來,讓大家誤會這邊是室內,但事實上這邊全部都是開放空間,民眾要像這樣走進來其實都可以。」
 

這棟蓋在新板特區12年的住宅大樓,緊鄰板橋大遠百位處精華地段,樓高29層分成AB前後兩棟但事實上,靠馬路的這棟一樓幾乎都是開放空間,等同管理室、交誼廳都蓋在行人通道上面。

大樓住戶:「無奈啊!是啊!買的時候不是這樣子啊,買的時候它外面還有圍牆。」

圖/TVBS

住戶也很無奈,當初買屋都以為是室內大廳,當初的建商利用開放空間換取容積獎勵,卻裝上圍牆假裝室內,被工務局在2013年6月強制拆除;但2015年時大樓又向城鄉局申請,裝設防颱設施專案通過,限有颱風警報或豪雨警報時才能裝,沒想到無風無雨卻沒拆下、不讓人走。

新北市城鄉局都市設計科科長李淑鈴:「我們其實已經講的很清楚,只有這兩種(颱風、豪雨)狀況,才可以做臨時的設施,平常的時間基本上,是不能夠有圍壁的狀況。」

用防颱設施圍起開放空間,違反建築法可開罰6-30萬元,在2019年也被罰過一次。事實上防颱設施早就被檢舉多次、卻沒改善,大樓恐怕萬萬沒想到,路人好奇拍下咒語,卻意外讓違規曝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意外#豪雨#颱風#時間#民眾#記者#北市#新北#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942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