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夕百貨人潮! 單店未管人流「結帳擠一團」

記者 張蕙纖 黃瀞瑩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5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19:27

疫情降級,再加上碰上情人節周末,各大百貨都湧現人潮,但有民眾發現,中和區一間百貨裡,不只家具店擠滿人,排隊也沒遵守1.5防疫規定,全部擠在一起,讓民眾傻眼,對此百貨回應,都有做好防疫,地板也有貼標示提醒,部分民眾違規,會再多加勸導,新北市府則說明,若有違規情況會先勸導,勸導無效則會開罰。

圖/TVBS

 
情人節周末假期,百貨裡的連鎖家具店,人潮滿滿滿,每個沙發上幾乎都有民眾,再往旁邊一看,結帳區更傻眼,客人一個接一個排隊,仔細看儘管地上貼有,1.5公尺防疫距離貼紙,但大多民眾都沒遵守,通通擠在一塊。

還有手機店人潮也超多,超市走道狹窄,人也多到,彼此通過時會,稍微擦肩碰到,讓目擊民眾很傻眼,直呼現在難道是二級警戒,結束了嗎?人流也都沒管制。

圖/TVBS

民眾:「太擠了啊,空氣品質也不太好,挑一下比較沒有人的時段來吧。」
 

民眾:「人很多就不會進去了,可是室內也很難吧,店家沒有管的話,應該也很難會有人理他。」

詢問民眾不少人看傻眼,坦言看到人多的店鋪會避免前往,被民眾投訴中和這間百貨也做出回應,強調有要求專櫃做人流管制,保持社交距離,入內也有二次掃二微碼,部分民眾沒有遵守規定,會再進行勸導多加巡邏。

疫情趨緩各大百貨湧現人潮,實際前往信義區百貨查看,發現有百貨,儘管民眾入內都有掃QR code,但管理人員沒有多加檢查,統整信義區百貨防疫作為。

圖/TVBS

新光三越說明,進到百貨都要掃二微碼,飲食類需要二次檢驗,其餘則是品牌自行決定,至於人流限制也依照品牌規定,101也是部分店鋪,會進行二次掃QR code,店鋪型態關係不太會有,人流過多狀況但依然要求,店鋪遵守人流管制。

而微風則是專人,在門口檢查掃碼,雙北市府說明,依照中央的規定,每2.25平方公尺可容留1人,如果百貨面積超過1萬平方公尺,至少可以容留4000多人,百貨內各店鋪,需依照店鋪面積控管人流,目前先以稽查勸導來協助業者,要是有違規不改善狀況就會開罰。

提醒民眾逛街之餘,也得注意防疫,業者則要做好督導,以免開罰荷包失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新北市#防疫#管制#情人節#民眾#手機#雙北#北市#降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19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