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認波蘭學歷!考醫師遭駁 提告爭考試權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4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7:01

醫師國考明天登場,有考生向法院申請假處分,才保住考試權利!到在波蘭取得學位的林先生,4月報考醫師國考,最近才收到考選部通知,學歷不被採認,要取消考試資格,林先生緊急找律師救濟,法官認為無法應考,將造成重大損害,暫時准許他參加,同樣像他這樣的考生,至少還有兩人!

圖/TVBS

 
家長向立委陳情,和考選部教育部等官員面對面談,因為他們的小孩,從國外留學回台想一圓醫師夢,學歷卻不被認可。

醫師國考15日登場,不少海外畢業的醫學生也報考,33歲的林姓男子,去年從波蘭盧布林醫學大學畢業,今年四月報名考試,卻在考前幾天,突然被通知資格不符。

林姓考生家長:「今天我家長要爭的是,不是只有我的小孩,還有後面一堆人,已經在國外留學的人的未來,今天否決了波蘭,就等於否決了整個歐盟的教育體系。」

 
為了把關醫療品質,政府2017年實施採認原則,凡是持國外學歷報考的人,都需要經過學歷審查,學校必須透過一般常態招生,有對外公開招生簡章,或是透過考試甄審等方式入學。

考選部政務次長李隆盛:「當事人要提資料,資料無法呈現符合這規定,最後做成合議制要尊重決議。」

圖/TVBS

林先生不滿招生資訊都在官網查的到,考選部卻沒說清楚哪一點不符合,只好向法院聲請假處分並提起訴願,法官認為若等訴訟結束,將來不及應考恐怕發生重大損害,因此暫時准許林先生參加考試。

當事人委任律師張立宇:「以實務上接觸較罕見,而且不好取得(暫時狀態假處分),顯見法院認為這個採認原則,有疑義存在。」

目前至少三人向法院聲請假處分,林先生獲得考試權取得暫時性勝利,教育部認可的波蘭大學共有三百多家,今年正好是採認原則適用的第一屆,學歷認可問題沒解決,海外留學生和考選部的紛爭,恐怕未來還會持續上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政府#律師#男子#學生#立委#醫師#歐盟#醫療#教育部#考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37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