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要求搭「車梯」採檢! 女教授摔倒全身傷

記者 喬偉綱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4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4 18:53

新竹市一名大學教授7月30日從香港出差回台,在防疫飯店進行居家檢疫,而在12日時,衛生單位通知她要做期滿前的PCR採檢,她到地下室聽從飯店人員指示,卻進入搭載車子的「車梯」,教授覺得怪,而且車梯突然啟動,讓她嚇一大跳,趕緊跑離開,卻摔了好大一跤,全身多處傷。事後教授向市府人員反應時,卻一直說動線合法。教授搬出條文,市府人員才向她道歉,並且改由大門進出,不過對於整個處理過程以及態度,讓教授相當不滿。

圖/TVBS

 
一名穿著白色外套的女子,跟著指標走準備右轉,準備要搭電梯,但這時機械突然啟動,原來她走進的是載車的車梯,女子嚇一大跳趕緊往回跑,重心不穩,摔倒在地。

事發在新竹一處防疫飯店,一名大學教授七月底從香港出差回來,進行居家檢疫,期滿前需要採檢,而在12日要出門前往醫院,他表示按照飯店人員指示,到了地下室,才發現自己是乘坐車梯,機器又突然啟動,導致教授跌倒,全身多處傷。

圖/TVBS

當事大學教授:「我非常生氣我站起來後就打給櫃檯,我說你們要謀財害命啊,然後他們跟我說這是我們唯一的動線,我說我拒絕再進入這個車梯,因為車梯是不可以載人的,這樣是違法的。」
 

對於要民眾搭車梯前往採檢,而不是計程車下樓載人,教授說她找公家單位反應,卻被告知飯店流程沒有問題,讓她無法接受。

當事大學教授:「(市政府)怎麼可以批准一個路線,是要人去搭乘一個不可以搭人的車梯,這完全是違法的,而且今天我是一個常常運動的人,我都摔成這樣萬一是一個老人家,萬一出人命怎麼辦。」

圖/TVBS

市府城銷處,原本認為一切合法,直到教授搬出條文,才向受傷的教授表達歉意。

新竹市城銷處副處長林正光:「因為這個意外跟陳情人的提醒,我們深自地檢討,我們已經要求飯店以後的動線,通通改成一樓(上車採檢)。」

飯店業者表示會負起賠償責任,原本是為了防疫規劃路線,但沒考量到動線安全性,發生意外插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意外#民眾#受傷#醫院#政府#香港#採檢#安全#PC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914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