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至澎湖」船班重啟! 新客輪節省半小時

記者 喬偉綱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9:24

嘉義布袋到澎湖馬公的航線,在13日重新開放,首班出航的客輪,是業者斥資2億1千萬打造的新船,性能提升,從嘉義抵達澎湖,只需要62分鐘。下船的部分民眾,如果沒有打過疫苗或快篩,需要乘坐專車到醫院快篩。而目前疫情已經逐漸趨緩,不只下周開始航班會增加,也由於澎湖長住人口疫苗覆蓋率達7成5,因此縣府也宣布16日起旅客、縣籍漁船入境都暫停快篩。

圖/TVBS

 
大批遊客帶著行李,從船上下來,將手機實聯制的紀錄,給工作人員檢查,澎湖迎接大批遊客,這樣的光景已經好幾個月沒有看到,13日開始,從嘉義布袋到澎湖馬公的客輪,重新啟航。

遊客:「(疫情後)我們第一次出來玩。」

遊客:「(防疫措施)其實做得挺好的,大家都有戴口罩。」

 
遊客:「座位其實就,中間空一格空一格的(梅花座)。」

圖/TVBS

不只是重新迎接遊客,這艘客輪也是首航,業者花了2億1千萬打造,性能提升,從嘉義到澎湖,全程62分鐘,比原本快了快半小時。

抵達港口後,工作人員按照習俗,拋撒麻糬跟糖果,還有民眾拿雨傘來接。

另外為了防疫考量,不只座位之間採梅花座,先前如果有打過疫苗或是快篩的遊客,在客輪上也須坐在不同的位置。

海運業者王益薪:「有做黃卡(打疫苗)跟快篩的人呢,都坐在(客輪)1樓沒有黃卡跟快篩的,都坐在二樓先這樣做區分。」

圖/TVBS

這次搭乘客輪到澎湖的遊客,一共267人,其中71人先前沒有快篩或打疫苗。

 
這些民眾,由專車接送到馬公醫院,進行快篩。

原本回到澎湖,可以乘坐從高雄出發的客輪,但9日開始才開放民眾來回搭乘,因此先前都只能搭飛機,也常出現一票難求的狀況。

而雖然現在客輪三天只有一班,但縣府人員也表示,如果疫情逐漸趨緩,9月開始航次會變成每天來回,班機也會在16日開始,每日加開到30班,相較過去班次多了快一倍,解決民眾返鄉、旅遊需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疫苗#工作#防疫#措施#手機#民眾#醫院#快篩#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92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