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劣!客調包「即期品貼紙」換貨 店員怒飆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20:08

超商有即期品,都會貼出標示來告知消費者,也會降低價格,但卻有民眾刻意偷掉包商品,把即期品貼紙撕下,改貼還未即期商品,讓店員很氣憤,不過超商回應,其實這是少見狀況,一般來說店員會再確認有效日期才結帳,但確實是靠貼紙來識別即期品。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超商冰櫃價格標籤上,店員氣憤寫下,拿即期到期來偷換,一定會下地獄等警語,因為店員發現,有民眾刻意將,貼有即期品的貼紙撕下,改黏還未即期的商品。

記者張蕙纖:「民眾調包即期品,不過真的有這麼容易嗎,現在我們就實際來測試看看,可以看到現在我們,就把貼紙撕下來,不過下面還是會留有痕跡,因此不是這麼容易。」

圖/TVBS

不管怎麼撕,都有貼紙痕跡留下,但超商業者透露,偷掉包即期品確實可能發生,因為以美聯社來說,是用貼紙來識別即期品,結帳時條碼刷下不會跳出即期價格,需要店員手動更改。
 

超商店員:「結帳的時候會注意,有沒有貼紙之外,還會再確認一下日期,那種狀況應該是個案發生。」

店員透露這狀況並不常見,一般來說,就算貼貼紙也會再檢查有效日期,美聯社也回應,此事件是在上個月發生,後續會加強結帳檢查,另外門市貼警告標語,是個人行為已經撤下,也會進一步教育訓練。

記者張蕙纖:「防止民眾偷調包即期品,其實超商也有撇步,以這間來說就是,除了貼價格以外,也會和(機台)條碼來做連接,逼(刷)下去後就會是即期價格。」

圖/TVBS

萊爾富研發條碼系統,每天下午6點前,由專人檢查保存期限,並且貼上標籤,折價由系統控制,其他店家也有因應。

全家採取時控條碼,由收銀機判讀食品效期,就算沒貼紙也能辨識,OK超商和家樂福,除了貼貼紙也設條碼,和收銀機連結,貼紙撕下也會留有痕跡,至於全聯採用,新式折扣標上面除了條碼,折扣標是一次性材質,撕下後標籤會毀損無法刷條碼。

各大業者出招應對,防止有心人偷掉包商品,也避免損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記者#超商#家樂福#價格#業者#消費#全聯#損失#店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2665

0.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