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疫苗!「阿中應該後悔吧」 他指:按年齡向下打是錯的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0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1:04
陳時中、張鴻仁。(圖/TVBS、翻攝自張總董臉書)
陳時中、張鴻仁。(圖/TVBS、翻攝自張總董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國內近期出現疫苗短缺的現象,現有庫存幾乎要見底。前疾管署長張鴻仁在臉書上表示,自己一個月前就已提及「依年齡往下打是錯的」,但卻未獲指揮中心的採納,「不過到了今天,阿中應該有一點點『後悔』吧?」。
 

張鴻仁。(圖/翻攝自張總董臉書)

 
張鴻仁上個月7日於臉書上,對疫苗施打政策做出評論,以「按年齡往下打的政策是錯的!」做為開頭指出,日本捐贈100多萬劑AZ疫苗,但許多長輩擔心接種後產生副作用,甚至死亡,導致AZ施打意願相對較低,因應該情況,指揮官陳時中當時開放年齡往下打,讓青壯年有機會接種。

 
張鴻仁七月就斷言按年齡向下施打是錯的。(圖/翻攝自張總董臉書)

張鴻仁說,該政策並非完全錯誤,但可以再更積極,不應是以年紀做為開放依據,而是先擴大其他縣市的「第七類」,包括計程車司機、客貨運司機以及市場攤商、賣場收銀人員等,用意是讓「工作必須接觸人群、六十五歲以下有慢性病的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

 
張鴻仁表示,應先讓攤販、司機等職業先打。(圖/TVBS)

 
一個月後,昨(9)日張鴻仁表示,當初諫言未被採納很正常,「不過到了今天,阿中應該有一點點『後悔』吧?」,他指出,以每天接種20幾萬劑的速度,500萬劑約一個月就可打完,「現在開始缺疫苗,意外嗎?」
 
張鴻仁指出,陳時中擴大第一劑覆蓋率是正確的,「但他沒『敢』用『擴充類別』,來控制疫苗接種量」,選擇走「公平」路線,按年齡向下施打,但現在必須面對疫苗短缺的關鍵時刻,張鴻仁嘆,「希望這幾天,他又宣布有疫苗到貨,而且可以一直撐到BNT第一批進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張鴻仁#陳時中#疫苗#接種#BNT#年齡#副作用#日本#A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51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