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防疫做超好「不是自嗨」 他曬新排名:其他國也看見了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9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13:41
專家列出最新排名,大讚台灣防疫真的做得很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專家列出最新排名,大讚台灣防疫真的做得很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政府不僅努力提升疫苗覆蓋率,同時祭出各方面的紓困措施,也將發行振興五倍券刺激經濟,盼能早日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毒理學專家招名威今(9)日曬出最新數據表示,台灣在一份防疫排名中位居29名,國內防疫措施真的做得很好,不是只有自己在自嗨,其他國家也看見了。

招名威在臉書專頁發文指出,近日全球最大的工商財產保險公司「FM Global」針對全球130個國家的經濟復甦程度進行評比,如今新增確診數、疫苗接種率與邊境開放程度已不是主要指標,這份評比以「經濟活動」、「風險評估」與「供應鏈的恢復程度」3大項目做比較,其中台灣排名第29名。

 

他解釋,名次排越前面,就代表該國的市場經濟最不受疫情影響,與附近國家相比,新加坡第21名、日本第25名、南韓第31名、馬來西亞第44名、大陸第71名、菲律賓第89名、越南排在96名,在全部130國中,亞洲國家有擠進前四分之一的只有3個,台灣也名列其中,其他皆為歐美國家。

更多新聞:坤達PK戴資穎!球后百秒殺爆20宮格 他看傻:太準了

招名威指出,台灣有多國特殊入境許可。(示意圖/TVBS)

 
招名威表示,因為台灣的防疫好成績加上經濟實力,讓國人無論是否已打疫苗,都獲得多國的特殊入境許可,例如美國、英國、法國、新加坡、瑞士、奧地利、捷克、葡萄牙、希臘、土耳其 、荷蘭等國,台灣旅客入境都不用隔離,沒有打疫苗的人只要備好前3天採檢陰性證明就能入境,「很多防疫差的國家沒有這樣的特殊待遇!」

他以德國為例說明,該國從7月18日起,外國公民禁止進入,但台灣居民不受此限制,只要出示「出發前48小時內陰性證明」、「疫苗接種證明」或「曾感染新冠病毒並已痊癒之證明」其中一項即可。至於其他國家,大部分仍維持限制入境或隔離政策,無論是否有打疫苗也要隔離7至14天不等,甚至更長。

更多新聞:斷言五倍券對經濟「沒額外貢獻」 學者轟政院沒人會算數

貼文引發熱議。(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

招名威說,只要持台灣護照,儘管沒打疫苗也能入境上述那些國家,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入境歐洲就知道了,況且世界衛生組織在7月16日才宣布,接種疫苗並非國際旅行的必需條件,旅行當下是否確診才是需要注意的,「所以打國產疫苗也是可以出國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招名威#疫苗#防疫#排名#FM Global#入境#隔離#經濟復甦#國產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07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