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溪水暴漲急撤2千人 里長驚嘆:八八風災後就沒看過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7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7 18:07
陳其邁視察寶來一號橋。(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視察寶來一號橋。(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烟花」、「盧碧」2颱風接力為台灣南部帶來豪大雨高雄市境內不論山區或市區皆傳出災情,其中桃源區24小時累積雨量已經突破600毫米,高市府對2千多人做緊急撤離,市長陳其邁表示,視察時有里長向他說,從八八風災後就沒看過這麼大的雨量,目前也與八軍團指揮官聯繫,盡速進行搶修及居民撤離的必要協助。
 

高雄山區溪水暴漲。(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颱風外圍環流帶來致災性豪雨,水利局指出,高雄市山區到今天上午8點為止,24小時累積雨量已破300毫米,桃源區更是突破600毫米,強降雨造成高雄山區多處土砂溢流、道路坍方等災情,市府的應變中心昨(6)日晚上9點,將警戒提升至二級,並在今天上午9點強制撤離2160人。大雨也讓山區溪水暴漲,包括上游的楠梓仙溪、荖濃溪以及復興清溪都成了黃沙滾滾的洪水,部分道路、橋梁被溪水淹沒,桃源區的「明霸克露橋」更慘遭洪水沖毀。

 
高雄緊急撤離山區2千多位民眾。(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豪雨加上適逢大潮,高雄市政府也不敢大意,加派抽水機至易淹水的低窪地區待命,民政局也準備2萬多個沙包供民眾取用,要嚴防沿海海水倒灌;另外,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親自到山區視察,陳其邁表示,山區的超大豪雨,累積三天的雨量已經達到一千毫米,六龜區中興里里長甚至說,可能是八八風災完之後最大的雨量。

 
有里長向陳其邁表示,自八八風災後就沒看過這樣的雨量。(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說,目前也與公路總局以及八軍團指揮聯繫,八軍團也已開始提供搶修、搶險及必要撤離協助,以確保市民安全,而「明霸克露橋」洪水沖毀,公路總局也派員勘查,等待雨勢些緩後架設臨時便橋,並加速重建工程,並聯絡消防單位雨停後指派直升機支援投放民生物資。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大雨#陳其邁#桃源#六龜#八八風災#淹水#災情#洪水#暴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78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