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彈連日狂炸高雄 陳其邁赴六龜、桃源山區視察災情


發佈時間:2021/08/07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7 15:03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赴六龜、桃源山區視察災情。(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赴六龜、桃源山區視察災情。(圖/中央社)

連日豪雨造成高雄市山區多處土石流、道路坍方,市長陳其邁上午赴六龜、桃源山區視察災情,他表示,已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通話,報告高雄情況,市府也加強戒備掌握。

陳其邁上午到六龜區及桃源區,關心山區災情及民眾收容情形,並指示相關單位做好撤離收容工作,保障市民生命安全。

 

在結束上午視察行程後,陳其邁在臉書發文表示,豪雨狂炸高雄,這3天山區就有區域雨量累積就達1500毫米,六龜區新發里里長告訴他「八八風災後還沒有看過這麼大的雨量」。

陳其邁說,山區、低窪地區,包括甲仙楠梓仙溪已有多條溪水暴漲,水位逼近路面,市府正關注轄內溪流狀態,以確保市民安全。同時已與國軍八軍團指揮官聯繫,軍方已開始提供搶修搶險等必要撤離協助。

陳其邁說,已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通話,報告高雄目前情況。高市府也加強戒備,市府團隊也到山區、市區各處,實際掌握及排除狀況。
 

高雄市政府水利局表示,山區至上午為止,24小時累積雨量已破300毫米,桃源區甚至破600毫米,造成多處災情。六龜區新發里台27線和平路段,因坑溝溪水暴漲,側溝收容不及致使泥流漫流至路面,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已派員清理及搶通。

此外,台20線68k及88.5k處,因豪大雨導致邊坡土石崩落影響交通,甲仙工務段派員搶通中。六龜區大津里津鳳宮後方的土石流潛勢溪流,因土砂下移堆積於河道,區公所已派遣重機械持續搶通。

水利局說,六龜區大津里大津日前有土石崩落至民宅後方,區公所雖已派遣機具進行清理,因大雨導致崩落持續,公所人員仍不斷清理中。其他地方災情除公所持續搶災外,水利局也調派廠商配合公所搶修。(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其邁#高雄#豪雨#視察#災情#山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686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