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癌症病患打不到疫苗「官員先打」?網罵:要怎批評這政府


發佈時間:2021/08/06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20:08
施打率漸提高,國內新冠肺炎疫苗卻傳供應不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施打率漸提高,國內新冠肺炎疫苗卻傳供應不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目前國內新冠肺炎疫苗涵蓋率已達35.84%,隨著疫苗施打率提高,也陸續傳出疫苗供應不足的情況。一名癌症病患於臉書透露,在醫師的建議之下,只能夠選擇莫德納,且自己七月初就預約施打但遲遲等不到疫苗,儘管在七月底回診時修改疫苗選項,卻沒想到自己被歸類在第9類仍被通知不符資格,此文一出也引起網友熱議。

原PO發文表示自己被歸類在第9類,卻依然等不到疫苗。(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臉書社團)

 
原PO於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中發文表示,自己為癌症病患且領有傷病卡,早已於7/9日預約疫苗。但她不解,莫德納疫苗好不容易開放第九類施打,結果自己居然不符合資格,不禁令她懷疑「一個癌症病患,一直等不到疫苗第一劑,卻一直開放其他老人第二劑?」

原PO接著說,因為遲遲等不到莫德納,後來經醫師同意,她也修改了預約登記,勾了3種疫苗,但至今仍輪不到她!而根據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疫苗優先接種順序,第二類接種對象是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先前也傳出多次官員已優先施打疫苗的相關事件,相較之下,民眾權益是否被忽略?

網友建議原PO可以去登記看看殘劑預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就有網友諷刺回應「政府德政不容置疑」,另也有不少人認同原PO的感受,留言抱怨「714就預約,還是等不到疫苗」、「媽媽也是第9類,但其他非第9類的長輩都打了,令人很不解」、「真的不知該怎麼批評偉哉政府」、「我跟你一樣,在癡癡等待中」。
 

不過也有其他人表示,原PO可能是因為太晚更改疫苗選項,所以順序被移到後方,並另指出原PO未滿55歲,且更改的時間點過於尷尬,因此不符合此次的開放選項。最後則有網民建議原PO,如果真的很急著打疫苗,可以看找自己附近的診所去預約殘劑,有些人可能收到通知後未到或更改疫苗選項,診所通常會有1-2劑能夠開放其他民眾施打。

實習編輯/胡孟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疫苗#癌症#AZ#莫德納#第9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0887

0.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