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業前整頓 柯令萬華阿公店拆除違建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4:02

台北萬華的阿公店才傳出有望復業,不過市長柯文哲再祭鐵腕,針對14件違建發出限期兩周的拆除令,一旦違建沒有拆掉,市府就會強拆,而且柯文哲之前宣布的非法移工特赦令也要收回。

圖/TVBS

 
張貼公告,要業者在18日前,拆掉頂樓違建,萬華172間阿公店可望重新開張,在此之前,北市府先祭出鐵腕。

記者李品誼:「北市府對12家共14件違建寄發通知,希望他們在20號前自行拆除,否則市府就要強拆。」

業者:「(算刁難嗎)對啊,那邊政府要拆除,一剎那我也不了解。」

 
認為北市府在為難,就連之前市長柯文哲,針對非法移工的特赦令,現在也要收回,不得聘用非法移工。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特赦令的意思是說,你來接種疫苗你來篩檢,我們不會把你抓起來,我們的茶室業者要復業,能不能禁用這是兩回事。」

強調本來就不能聘雇無證移工,防疫跟工作脫鉤,一旦被查到違規,將處15萬到75萬元罰鍰,只是,阿公店業者期待重新營業,卻也希望,市府能幫他們先施打疫苗。

台北市議員(民)吳沛憶:「尤其萬華地區很多餐飲店家,大家都還在共體時艱,我覺得防疫不要被人情來綁架。」

台北市議員(民) 陳怡君:「會到茶室去消費的以及茶室從業人員,其實都是屬於年齡比較偏大的長者,六成以上其實都已經施打過疫苗了。」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許多萬華茶室的工作者,是這家來那家去四處流動的,所以我認為重點應該是在全面打疫苗。」

 
議員們反應不一,萬華阿公店業者,還沒盼到能做生意,先迎來柯文哲大力揮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萬華#有望#復業#柯文哲#違建#拆除令#整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994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