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資穎姐妹同框 爸媽看「紀實片」感動哭了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22:04

台灣球后戴資穎奧運奪銀,其實她的姐姐戴靖潔,過去是羽球甲組選手,兩人經常切磋比賽,昔日曾相互競爭,後來胞姐忍痛放棄羽球,但從此決定要當小戴的堅強後盾,這段紀實影片首度曝光,一天之內超過30萬人次觀看,就連戴資穎的爸媽看過以後,都雙雙感動落淚。

圖/翻攝自戴資穎 IG

 
在球場上用力揮拍,站在球網的另一端,就是戴資穎的姐姐戴靖潔,在每一場比賽、訓練背後,只有她,最了解小戴這一路走來有多辛苦。

戴資穎姐姐戴靖潔vs.教練:「GO,GO,GO,內內外,內內外,不是,回到妳的軌道。」

比賽繩梯,兩人互不相讓,但整個過程充滿歡笑聲,讓人羨慕姐妹倆的好交情,但其實戴靖潔小時候也非常熱愛打羽球,甚至還因此跟小戴有了摩擦。

 
圖/翻攝自麥當勞官方頻道

戴資穎姐姐戴靖潔:「因為她一開始其實就已經非常厲害了,所以在當初的時候其實,我覺得我們會相處不好,有很多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會被拿出來做比較。」

戴靖潔從小打了10年的羽球,跟妹妹一直都是競爭對手,但因為實力相差太大,最終忍痛放棄,不過在這同時,她也做出最感人的決定。

戴資穎姐姐戴靖潔:「從我放棄那一刻,我就決定我要好好的支持妳,然後一輩子為妳加油。」

圖/翻攝自麥當勞官方頻道

坦承追著妹妹的背影跑真的好累,不如一輩子做她的應援團,影片上架一天超過45萬人收看,不少民眾看了直呼感動。

小戴這回在東奧羽球女單奪下銀牌,第一時間社群媒體湧入15萬名網友替她加油打氣,行政院和教育部送上禮盒,高雄市長陳其邁更送上加油包,感謝她的付出,辛苦這麼多年才站上奧運的舞台,世界球后為台灣爭光,在家人跟粉絲心中,永遠都是第一名。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奧運#東奧#戴資穎#羽球#銀牌#台灣#比賽#時間#小戴#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75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