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又優先給第二類官員 青壯年苦等第一劑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23:15

國內許多青壯年族群排不上前九類的疫苗優先施打名單,只能到處排隊找殘劑,希望儘早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反觀中央和地方政府官員,不僅能排進第二類優先接種對象,最近又能優先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讓不少學者專家痛批不合理。有台北市議員踢爆,前陣子指揮中心表示,民眾有三周的時間只能打AZ疫苗,不過那段期間,接種莫德納疫苗的卻莫名暴增33萬人,到底誰有特權施打?政府應該說清楚講明白。

圖/TVBS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鍾易仲(2021.8.3):「大家對國產疫苗有信心的,請舉手。」

不只力挺國產疫苗,還會介紹家人施打,高雄市議會所有官員統統舉手表態,不過市議員還問了這一句。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鍾易仲(2021.8.3):「已經打完兩劑的,請舉手。」

 
說是支持國產疫苗,結果幾乎所有官員兩劑疫苗已經打好打滿,對照6成以上高雄市民、大約180萬人,連第一劑都還沒打,官員對國產疫苗的表態似乎稍嫌諷刺。

護理師:「AZ疫苗劑量是0.5(CC),大家都是(打)手臂,那我們就開始打針囉。」

基層診所下午3點半準時開打疫苗,一小罐5CC的AZ疫苗,護理師用1CC細針抽取,原本可施打10人的量,又能多出2到3支殘劑。

圖/TVBS

護理師:「我要通知你殘劑,請問你30分鐘內可以過來嗎?」

被通知到的民眾喜出望外,得放下手邊工作,儘快趕到診所,不在前九類施打名單的青壯年族群,為了打疫苗,費盡千辛萬苦。

基層診所醫師王曜庭:「很多(預約)殘劑的都是上班族,那他們其實會跟我們反映說,他們其實常常會接觸到很多客人,回到家之後擔心會影響到家裡的長輩,影響到家裡的小朋友,所以他們很希望能夠儘快打到殘劑,可是殘劑每天就是兩支三支,所以這樣消耗下來其實很花時間。」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五輪從8月5日起開放預約,第一類到第三類優先接種對象和孕婦,大約6.8萬人可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有市議員比對後發現,前一波7月16日到8月3日,指揮中心明明說只能打AZ疫苗,但資料顯示,莫德納疫苗第一劑施打人數,7月15日為254萬,截至8月1日卻飆升到287萬,半個月內增加33萬人。一般民眾不能打莫德納疫苗,這些打莫德納疫苗的又是誰?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2021.8.4):「什麼樣的特權疫苗,我想大家都有一樣的機會,打各種不同的疫苗嘛,包含了機場的人員,包含了CIQS(國境聯盟),那包含了警察等等的都會列在,老師也是。」

圖/TVBS

市議員進一步發現,指揮中心開外掛,在前九類之外又創造「其他類」,累計接種了10萬人,像是中央交辦指定用途專案,包括交通部、教育部、經濟部等近5萬人,是由中央造冊,列入「其他類」優先施打,但他們是防疫重要人員嗎?政府必須說清楚。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警察跟機場防疫人員,都屬於第二類或者是第七類,那其他類到底是什麼類,居然有33萬人可以打莫德納疫苗,請問這33萬人是誰?其中10萬人是其他類這其他類又是指誰?」

高雄民間防疫聯盟發起人蘇偉碩:「比如說像我這樣是52歲的人,如果今天我是擔任一個部長,跟我現在只是做一個普通的老百姓,請問我們同樣染疫,死亡跟重症的風險,當部長的會變得比較高嗎?他們已經是優先接種第一劑了,現在又變成優先接種第二劑,這是完全不合倫理的。」

 
中央及地方政府官員施打人數不斷膨脹,叫辛苦排殘劑的升斗小民,如何心服口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疫苗#造冊#第二類#殘劑#疫苗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763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