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潘政琮妻當桿弟「完美助攻」 潘媽:媳婦辛苦了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謝古菁 李承祐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5:03

潘政琮奪下東奧高球銅牌,消息傳回苗栗老家,媽媽說,孩子真的是苦過來的,兩夫妻在高爾夫球場工作,因為兒子喜歡打球,但經濟條件不好,就靠拼湊的球桿練習,後來四處比賽,媽媽還曾偷問他,能不能別比了,但聽到兒子說,打球很快樂,兩夫妻才又咬牙撐著,後來兒子打出成績,到美國繼續追夢,換成他的妻子一路陪他,這次東京奧運,也是由妻子當他的桿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潘政琮東奧高球奪下銅牌,最強後援是他的妻子,林盈君,太太隨夫出征,也是他的「桿弟」,頂著酷暑,不只負責揹起重重的高爾夫球具,潘政琮說,妻子非常了解他,在球場上也會給他很棒的提醒,是最完美的助攻。

東奧高球銅牌潘政琮母親康月美:「我說媳婦妳辛苦,她說『媽不會啦』,那個愛情力量那麼大,我也沒辦法。」

奪牌消息傳回老家,媽媽先感謝媳婦,但這解讀既甜蜜,也讓全場記者嘴角失守,提到兒子,媽媽則說,他完全是苦過來的。

 
東奧高球銅牌潘政琮母親康月美:「我現在相信上天有一句話,『如果你要把一個孩子訓練到有成就』,應該要把他丟到像非洲(困苦)的地方,他就會成長。」

其實潘政琮已經過世的父親生前是在苗栗這家高爾夫球場擔任場務,他的媽媽康月美到現在也還是同一家球場的桿弟,潘政琮5歲開始耳濡目染,和哥哥經常拿球桿練球,家裡沒錢請教練,父母就在球場一塊草皮上,用拼湊出的球桿組讓兩兄弟練習,還發掘出他的高球天分,後來代表中華隊在杜哈亞運拿下個人賽銀牌,這一年他才十五歲,但小時候沒錢比賽,爸媽一度在想是否得賣家產。

東奧高球銅牌潘政琮母親康月美(2013年):「我偷問他,我們能不能不要再比了,再比下去,我真的要賣田賣房了,他說,爸媽,我們覺得很快樂,你一聽到這個快樂,你當媽媽的,你就知道。」

東奧高球銅牌潘政琮母親康月美:「四大賽要比賽,身上都沒有錢,那個很辛苦,痛苦耶。」

後來他打出成績,到美國讀書,也在異鄉繼續追夢,成長過程一路的征戰,有父母強力後援,到了美國,也不是搭飛機去比賽,而是跟妻子林盈君兩人開車到處比賽,不只節省經費,兩夫妻也有革命情感,2020東京奧運奪下銅牌瞬間,兩夫妻擁吻,喜悅溢於言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潘政琮#銅牌#高爾夫#桿弟#夫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37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