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勇闖東京奧運!沒有54公斤級、黃筱雯得減重到51公斤 兼顧體力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4:42

東奧拳擊好手黃筱雯,闖進四強賽,8/4要先對上土耳其選手,其實黃筱雯原本2019年世錦賽是參加54公斤級,但東奧沒有54公斤級,她只好降到51公斤級,減重還得兼顧體力。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奧賽場上,23歲的黃筱雯一路過關斬將,憑著177公分的身高優勢,闖進四強賽,但幕後最辛苦的就是她得減肥。

拳擊協會理事長李武男:「2019年世錦賽,她打的是54公斤的,有一陣子比較放鬆你知道嗎,她長到60公斤,54沒有這個級量,要降到51,五月份的大運會降到51,達到奧運的標準。」

圖/TVBS

說起黃筱雯2019年世錦賽的時候,當時參加的54公斤級,後來比賽完後鬆懈,一度胖到60公斤,直到去年才開始減肥,不過身高177的她,要瘦到51公斤真的不容易,全得靠國訓中心的營養師來幫忙。
 

拳擊協會理事長李武男:「這是我們靠國訓中心的防護員營養師,你沒有吃,沒有力量啊,也不能練啊,要能吃能練,把體重一直掌握降下來。」

圖/TVBS

東奧前進駐選手村,本來黃筱雯體重還略微超標,教練劉宗泰特別外帶減肥餐,幫助黃筱雯控制體重,她接下來8/4要面對的是土耳其選手恰基羅格魯,雖然從沒對戰過,但對手一直是情蒐重點。

黃筱雯挺進前四強,能確定至少有一面獎牌到手,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PO出昔日跟筱雯對打的畫面,還說謝謝她當年沒出拳,更說接下來對他們就不用客氣了,看好黃筱雯奪金有望,而決戰日在8/7,就看能否眾望所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筱雯#拳擊#獎牌#減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17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