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筱雯闖4強 林義傑揭「不簡單原因」:這面獎牌太感人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9:17
黃筱雯成功挺進4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筱雯成功挺進4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拳擊好手黃筱雯,1日在女子51公斤級對上塞爾維亞選手拉多瓦諾維奇(RADOVANOVIC Nina),延續氣勢以5:0成功拿到4強賽門票,邁向金牌路上已確定保底銅牌,黃筱雯脫穎而出的表現引發外界關注,傷心童年也引發熱議,令同為運動員的林義傑有感而發,「為自己夢想承受一切,好不簡單。」

黃筱雯邁向金牌路上已確定保底銅牌。(圖/TVBS資料畫面)

 
今(2)日超馬好手林義傑在FB發文表示,過去在北體讀書的時候,老師說過念體育的小孩,通常家境生活不太好,可能是單親或隔代教養,本身因而比較容易吃苦,「某些項目上就是要吃苦耐勞,忍人所不能忍,才可能出類拔萃。」

林義傑指出,拳擊就是這門道理,「你想要打到人,你就要學被打」,每出一拳躲一拳是無氧動作,每靠近對手一步是有氧動作,介於有氧與無氧的運動模式,也是學體育教育所理解「最累的運動」項目之一,「別忘了,還要被忍受『打』這件事。」

更多新聞:把「台灣」帶上奧運擂台! 黃筱雯左臂刺青超吸睛

 
林義傑看過黃筱雯故事後坦言很不簡單,「她原生家庭不盡完美,但是她努力往上,不怕痛苦,不怕困難,為自己夢想承受一切,好不簡單」,如今能夠獲得拳擊這面獎牌,除了要感謝教練把黃筱雯當自己小孩一樣帶在身邊,培養成為拳擊手,一戰成名,「這正是台灣許多教練的縮影,付出不求回報,當體育界的老園丁。」

林義傑也分享體育界「李武男理事長」的故事,「那是我時代就已經很支持拳擊的老前輩」,獨自出錢出力提供來台北求學的拳擊小孩住宿,甚至使用場所進行訓練,精進自己拳術,像是林義傑自己也曾經住過1、2晚。

林義傑有感而發。(圖/翻攝自林義傑Facebook)

「其實,我們社會還是有很多溫馨的地方。」林義傑認為,如果沒有這些教練、老前輩幫忙,許多運動可能不會普及、不會被外界看見,「拳擊這面獎牌,太感人,他的故事,很多,很多」,祝福黃筱雯繼續在拳場上發光,朝向世界冠軍,同時也感謝教練及李武男前輩付出,令民眾能夠看到台灣拳擊手在奧運場上奪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拳擊#黃筱雯#林義傑#體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26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