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擂台上精彩9分鐘 拳擊女孩黃筱雯打出第2人生


發佈時間:2021/08/04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7:32
黃筱雯東奧拳擊奪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筱雯東奧拳擊奪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脫下拳擊手套,黃筱雯是個愛美的女孩,打拳擊擂台或許是為改善家計,也因迷上裁判把勝利者手舉起的瞬間,要付出多少努力和堅持,才能熬出擂台上9分鐘的精彩,拿下奧運銅牌,是她在拳擊擂台打出第2人生的勳章。

176公分的黃筱雯留著長髮,手指上偶爾可以見到充滿各式色彩的指甲彩繪,愛美、喜歡畫畫,手臂上的刺青有代表台灣的地圖符號,其他的圖案,不是陽剛的龍虎鳳,是可愛的卡通人物和自繪插圖,誰也沒想到,這樣看似陰柔的外表,卻是站上陽剛拳擊台上的奧運銅牌得主。

 

黃筱雯走上拳擊擂台或許是意外,但堅持在拳擊路上打下去,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為了翻轉人生。

「我改變不了原生家庭的環境,但我能改變我自己的命運」,要說出這句話並不容易,黃筱雯不避諱談論那個曾讓她怨懟的家庭、曾無法諒解的父親。

黃筱雯的父母在她1歲時就離異,爸爸因為吸毒至今3度入獄,黃筱雯為隔代教養,家中經濟狀況不佳,阿公晚上也要開計程車維生。
 

小時候因為不愛念書,別人冷言冷語的說「爸爸不成材,你怎麼也這樣」,不僅一次的刺痛黃筱雯;還好有拳擊,原生家庭的不完整沒有成為她放棄人生的藉口,在拳擊擂台上找到成就,也找到生命的重心。

黃筱雯接觸拳擊的契機,是升國中時本來想要當籃球選手,但因為球隊無法成功組成,在啟蒙教練劉宗泰的勸說下,改加入拳擊隊。

練拳擊不到3年,黃筱雯在20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拳擊項目拿下金牌,但升上高中第一場大賽總統盃慘敗,讓她信心大受影響,開始懷疑自己、排斥練習,還好劉宗泰不斷推著她往前走。

黃筱雯在2015年世界青少年暨青年女子拳擊錦標賽拿銀牌,同年參加巴爾幹國際拳擊邀請賽,在女子54公斤級拿下生涯國際賽第一面金牌,讓她增加自信心,繼續走在拳擊路上。

黃筱雯開始接觸拳擊是意外,但在拳擊路上堅持走下去,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為了改善家計,拳擊讓她更勇敢面對人生,反過來勸誡爸爸,家裡雖然有比賽獎金撐著,但阿公、阿嬤已經年老,希望爸爸可以浪子回頭。

2018年黃筱雯在印尼雅加達亞運女子57公斤量級闖進4強準決賽,卻因為右腳骨裂沒能繼續往下打,最終拿下銅牌,也是台灣睽違48年再拿下亞運拳擊獎牌。

骨裂對黃筱雯是打擊,但再苦都不會將她打倒,2019年亞錦賽黃筱雯復出並拿下銀牌,同年10月俄羅斯烏蘭烏德舉行的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黃筱雯在54公斤量級勇奪金牌,接著降量至51公斤級、備戰東京奧運。
 

首度踏上奧運的舞台,黃筱雯一拳拳揮出屬於自己的勝利,儘管沒有晉級金牌戰,但拿下銅牌也是台灣奧運史上拳擊項目第一面獎牌,她的名字不再僅是勵志故事的一部分,也同時在台灣拳擊史上留名。

要付出多少的努力和堅持,才能熬出在拳擊擂台9分鐘的精彩,黃筱雯18歲時,爸爸送給她的禮物,是在胸前刺下一段文字,「拳擊女孩,記得妳為什麼開始」,一直提醒著她莫忘初衷。

拿下銅牌後,黃筱雯對爸爸感性喊話:「我想告訴他,不管他以前做過什麼事情,他永遠是我的靠山,我以他為榮,也希望成為他的驕傲」;8月底將滿24歲的黃筱雯,已經能心平氣和的面對原生家庭曾有的不完美,在拳擊場上打出第2人生。(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筱雯#拳擊#東京奧運#銅牌#奧運#父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45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