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敵世界球后戴資穎 齊雪霏坦承「太難了」


發佈時間:2021/07/28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23:10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奧運女單小組賽的第三戰,以直落二的成績,打敗法國的華裔選手齊雪霏,進入八強,戴資穎不但改寫了個人奧運賽的最佳紀錄;也追平了中華隊的最佳成績。戴資穎以三連勝、小組第一的戰績率先出線,不過她卻沒有掉以輕心,更強調這是她奧運會中第一次進入八強,接下來的每一戰,都要好好準備面對挑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奧運羽球女單小組賽第三戰,戴資穎迎戰法國隊的齊雪霏,過去曾經是大陸羽球青年隊的齊雪霏,因為少有出賽機會,因此在2019年轉籍法國。身為世界球后的戴資穎面對世界排名第41的齊雪霏,一開局拿下5比0的領先,雖然齊雪霏也有反擊,但是根據官方數據顯示,兩人對打回合最長的時間是24秒,平均每回合10秒分出高下,戴資穎以21比10拿下第一局。

戴資穎家人:「喔。」

戴資穎父親:「她就有睡好,應該就沒有問題。」

 
戴資穎的父親會這麼說,是因為戴資穎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曾經PO出這麼一段六秒的影片,因為這場比賽要在台灣時間上午八點出賽,也讓戴爸爸擔心女兒能不能適應不同於前兩場的出賽的時序。不過戴資穎以實際的表現化解爸爸的擔心,第二局雖然齊雪霏負隅頑抗,不過,戴資穎以平均每回合11秒的時間,最後21比13直落二,拿下三連勝晉級八強,刷新個人在奧運賽場上的最佳紀錄。

圖/TVBS

戴資穎父親:「前兩次奧運都是在16強嘛,這次因為小組賽是比四角形打三場,所以16強就輪空,直接就到八強。」

賽後齊雪霏也承認,她已經竭盡所能,因為面對戴資穎世界球后等級的對手,對她來說實在是太難了。

確實,這場比賽戴資穎用了25分鐘完成,綜觀三場小組賽,戴資穎除了第二戰對越南的阮翠玲花了39分鐘之外,其他兩場比賽都是在半小時內結束,以小組第一的身分進入八強,更追平了中華隊的在奧運羽球女單項目的最好紀錄。

中華隊羽球選手戴資穎(2019.4.16):「我還是希望自己可以去拿到,每一個沒有得過的獎,努力的在練習啊,對,那就希望之後的成績可以繼續維持。」

這是戴資穎在2019年拿下兩大賽冠軍之後,面對媒體的一段訪談,似乎也透露出她對這次奧運的期待。

中華隊羽球女單選手戴資穎:「在比賽的時候,如果有遇到速度比較快的選手,在僵持的時候應該要怎麼去,在這中間去做跟上,然後去找一些機會去做突破吧,但是要找到整場球,都要速度這麼快的人其實有點少。」
 

圖/TVBS資料畫面

這是戴資穎征戰多年來所累積的對戰經驗,也反映在她小組賽第二場,對戰越南阮翠玲的比賽中。

因為在官方的紀錄中,阮翠玲和小戴對打回合的最長時間有30秒,不論是遠端的長球,或是網前的小吊球,在在顯示出阮翠玲臨場應變的靈活性,小戴憑藉著豐富的國際賽經驗,在摸清阮翠玲的打法後,以更加變化多端的球路,忽左忽右、忽長忽短的戰術,讓阮翠玲的體力快速下滑,並且把握機會,以2比0完成比賽。

戴資穎祖母:「她的表現是很堅持不錯,這三局比較不緊張,這三局打得比較順,她有的比賽我會嚇的皮皮剉。」

就在戴資穎順利進入奧運羽球女單八強之後,一向和小戴感情很好的阿嬤也不諱言,自己的心情也會隨著孫女在比賽時的表現而七上八下。

 
小戴的實力無庸置疑,其實有眼尖的網友就說,在本屆奧運小組賽的第一場對瑞士賈奎特的比賽,就可以看出小戴不僅是世界球后,也是一位具有王者風範的運動員。因為戴資穎在賽前就發現賈奎特左腳有傷,所以在比賽中全場沒有殺球、沒有刁鑽的吊球,用不傷對手自尊的方式贏得比賽,完全展現了奧運精神。

戴資穎父親:「基本上都是這樣就是一場一場來,對啊,我們就全力去注意每一場球的比賽。」

現在,戴資穎以三連勝強勢進入八強,正朝著自己想要拿到不曾拿過的獎牌之路,一步一步邁進中。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奧運#台灣#大陸#比賽#選手#晉級#中華隊#羽球#時間#戴資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02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