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藝文團體 綠委喊紓困加碼、再發藝FUN券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4:51

三級警戒降級,不少藝文團體也急著想上工,知名的陣頭團體就說,過去兩個月全面停工快要撐不下去了,正國會的立委就幫忙發聲,希望加強紓困力度,幫助藝文團體,甚至還喊要給社會新鮮人1萬元的尋職津貼。

圖/TVBS

 
悠揚的鼓聲搭上陣頭,經典的民俗表演隨著三級警戒按下暫停鍵,眼見指揮中心降級解封,藝文團體也急著想上工。

九天民俗技藝團副團長李光正:「因為我們自己,在這兩個月其實也是真的很急啦,可以說快要倒了啦,那時候政府中央說,這次只有紓困沒有振興的時候,其實我們蠻挫的。」

只看到救急的紓困,沒看到後續的配套振興,讓藝文業者擔心根本無法維持生計。

 
圖/TVBS

台灣音樂文化國際交流協會理事曾長青:「你與其給魚吃不如給釣竿。」

翔妃藝術團執行長馮百翰:「我們知道有一些人,是已經沒有在從業了,可是他還是有收到紓困金這部分。」

爆料紓困亂象,讓很多真的需要急救的藝文業者看了好傻眼,與其直接給錢業者想要的,是把觀眾找回來。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藝FUN券在去年成效非常好,今年一定要家大力道,繼續來延續。」

立委帶頭喊話要政府補強紓困安全網,但要照顧的可不只有藝文團體,正國會立委前一天發出聯合聲明,說應屆畢業生求職碰上疫情,可能會影響失業率,因此主張發給社會新鮮人,1萬塊的「尋職津貼」,最多3個月也就是3萬元。

圖/TVBS

民眾:「現在其實疫情工作不太好找,就是如果有津貼的話,當然是會比較好。」

 
民眾:「每個人應該賺錢養活自己啊,而不是靠政府養。」

年輕人有人叫好也有人不看好,隨著三級警戒降級,百工百業也蓄勢待發,政府活絡經濟的目標,能不能結合業者的期望,還要看行政院怎麼評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疫情#降級#影響#三級警戒#解封#指揮中心#民眾#政府#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77

0.1732

0.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