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殼掉「冰塊蛋」能吃嗎? 內行秒解:這樣煎超可愛


發佈時間:2021/07/24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22:29
雞蛋放置在冰箱冷藏,取出發現變成冰塊。(合成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雞蛋放置在冰箱冷藏,取出發現變成冰塊。(合成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雞蛋富含優質蛋白質,可說是經濟實惠的營養食物。近來一名女子從自家冰箱冷藏空間取出雞蛋欲下廚時,赫見蛋殼上頭結霜,打開後才發現內部的蛋白、蛋黃竟完全結冰,罕見情形嚇得她趕緊求救,「有人遇過這樣的雞蛋嗎?還能吃嗎?」對此,有過來人分享冰塊蛋的應用方式。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女子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表示,自己從家中冰箱冷藏櫃取出雞蛋準備煎蛋餅時,發現蛋殼上有結霜。女子雖然見到如此情形,仍將雞蛋敲破欲下廚,豈料接下來卻發現,「蛋一打出來居然是冰塊蛋欸,有人遇過這樣的雞蛋嗎?還能吃嗎?」同時曬出罕見照片,令人稱奇。

更多新聞:有間諜?賣場雞蛋驚見「特殊花紋」 網嗨喊:太幸運

畫面顯示,蛋殼剝開後蛋白、蛋黃已完全結冰,可用筷子穿過拿起;然而當放置在室溫下一段時間,雞蛋又會還原成液體。女子指出,同樣都放置在冰箱內但目前只有這顆蛋是如此情形,其它雞蛋都沒有,讓她不禁好奇,「這機率是有多高?」女子補充說明,這台冰箱只用4年多,冷藏溫度調節設定還是最弱的。

 
貼文曝光便有過來人回應,「可以吃,再多打2顆混著打完,煎一煎」、「有人會把生雞蛋拿去冷凍剝殼切片煎就是迷你煎蛋」、「我試過把冷凍蛋切成4等分煎,就變成4個小小的荷包蛋超可愛」、「我家現在都不把蛋放冰箱了,太冰常常這樣,有時連蛋白都是這樣固體」、「一樣可以煎」。

雞蛋變冰塊後,置於室溫下慢慢融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雞蛋富含優質蛋白質,一天吃一顆能幫免疫力加分。《健康2.0》曾報導,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指出,人體抗體主要是由蛋白質構成,若想要顧好免疫力,充分攝取優良蛋白質是非常重要;而雞蛋是最常見的優質蛋白質來源之一,不但含有豐富蛋白質,蛋黃中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B2,以及鐵、磷等礦物質,可說是經濟實惠的營養食物。

更多新聞:打蛋噴出「粉嫩胚胎凍」 完整雛形嚇壞網:會有陰影

不過,不少人擔心吃蛋容易膽固醇過高。許惠玉說明,國際間許多研究證實,雞蛋含有卵磷脂,可降低壞的膽固醇,也就是低密度脂蛋白,建議一般人每天吃一顆蛋。想透過飲食控制膽固醇,其實需要減少攝取飽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例如:椰子油、豬油、五花肉、培根、油炸食物、可頌麵包、糕餅、零食等。

實習編輯/徐榮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雞蛋#冰塊#冰箱#冷藏#食物#飲食#爆廢公社公開版#下廚#煎蛋#荷包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702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