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妻問40年老菜脯「能賣多少」 行家勸母湯:會後悔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4 05:22
有些人家中或店家珍藏老菜脯。(圖/TVBS資料畫面)
有些人家中或店家珍藏老菜脯。(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人聽到「老菜脯」,通常首先會聯想到其價位很高,每斤價格甚至可以破萬,因而又有「黑金」之稱。最近有一名人妻分享,前陣子在家中發現一甕老菜脯,距今近40年,她好奇地問「能賣多少?」但其他人看到之後,紛紛勸「賣了妳會後悔」。

一名人妻分享家中倉庫發現將近40年老菜脯能賣多少?(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她在整理倉庫時發現一甕老菜脯,事後詢問公公,對方說這甕已經快要40年了,隨後公公檢查並無異狀,又重新包起來放回倉庫。

不少老饕和行家紛紛勸別賣拿來燉雞湯很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人妻接著詢問婆婆,老菜脯要怎麼料理比較好?婆婆則說可以切碎煎蛋,或是拿來熬湯都不錯,因此原PO好奇地問,「請問要怎麼燉才比較好?一鍋湯要放多少老菜脯,如果想賣,能賣多少?」

更多新聞:女問「老菜脯」價位 老闆娘嗆:不買別來,去吃色素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勸原PO別賣,「這放愈久愈值錢,想買還不一定買的到」,若是數量不多就乾脆留著自己吃,這罐比黃金更有價值;許多老饕更直言,這拿來「燉雞湯」超棒的。先前曾有網友分享價格,50年以上的1斤可達近10萬元,40年的也有1萬元至3萬元的行情,相當值錢。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爆廢公社公開版#老菜脯#倉庫#黑金#雞湯#黃金#值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00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