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老菜脯 結果共14筆

  • 「小百合」65歲長這樣!練氣功10年神凍齡 公開獨家養肺秘方

    民歌時代「百合二重唱」是不少人記憶中的最美合音,小百合(周玥綺)雖已年過65歲,仍然保有凍齡外貌,她近日登上年代新聞《聚焦2.0》分享自己的養生秘方,平時會勤練氣功來維持自己的肺活量,還靠吃「黑金」老菜脯來潤喉養肺,並帶來自己珍藏的30年老菜脯給來賓試吃,令主持人高文音驚呼:「真的就是阿嬤床底下的那一罐!」
    2023/11/16 09:59
  • 發財了!打掃祖厝發現50年「黑金」 內行驚喊:超值錢

    有時候在整理家裡想要「斷捨離」時,都會發現一些讓人意外的驚喜,有網友就在打掃祖厝時發現,曾祖母年輕時醃漬的老菜脯,相隔了50年已經成為了所謂的「黑金」,不少內行網友看了之後直喊「超值錢」、「發財了!」
    2022/10/31 14:52
  • 極品!搬家挖出40年「黑金」 媽:丟了奶奶晚上來找你

    不識貨!有網友近來搬家時發現一個甕,本來以為裡面東西應該壞掉了,要拿去丟掉,卻遭到媽媽阻止還跟他說「丟了奶奶晚上會來找你」。原來,裡面裝著的是醃製40年的「黑金」老菜脯,讓網友也紛紛勸他別丟,這是「有錢也買不到的」,掀起討論。
    2022/06/30 10:27
  • 人妻問40年老菜脯「能賣多少」 行家勸母湯:會後悔

    許多人聽到「老菜脯」,通常首先會聯想到其價位很高,每斤價格甚至可以破萬,因而又有「黑金」之稱。最近有一名人妻分享,前陣子在家中發現一甕老菜脯,距今近40年,她好奇地問「能賣多少?」但其他人看到之後,紛紛勸「賣了妳會後悔」。
    2021/07/24 05:22
  • 女問「老菜脯」價位 老闆娘嗆:不買別來,去吃色素

    大多數食材都有保存期限,但有些卻是「愈陳愈香」,而且價值愈高,「老菜脯」就是其中之一,它又有「黑金」之稱。最近有一名孕婦分享,日前她到苗栗內灣老街逛逛,看到有店家賣「老菜脯」,於是詢問價格,沒想到老闆娘翻臉比翻書還快,怒嗆「只是要問價格不要來」、「去買那個加色素的」,孕婦氣到轉身走人。
    2020/12/28 18:04
  • 尾牙中「4.8公斤抹布」老闆放35年 內行曝驚人價值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雖然不少企業已經宣布停辦尾牙,不過重頭戲抽獎活動仍照常舉行,今(22)日一名網友分享,先前在公司尾牙抽中第3獎,孰料,當他拿到獎品後發現竟然是陳年老菜脯,忍不住好奇詢問該怎麼料理,文章一出後,立刻引發討論。
    2020/12/22 18:31
  • 超商買罐罐餵毛孩 打開突見「大片黑霉」嚇歪

    有民眾到超商購買寵物的罐頭飼料,沒想到打開後卻驚見上頭蓋著一層厚厚的墨綠黴菌,讓她當場嚇傻;畫面曝光眾人紛紛喊噁,懷疑是殺菌出了問題,更有人揶揄飼主是撿到寶,笑稱「這跟老菜脯一樣值錢啊!」
    2020/11/08 18:23
  • 賣出去了!31年老菜脯 行家20萬元收購

    醃製十幾年以上的老菜脯,你吃過嗎?台東縣關山農會內的攤商有一甕30多年的陳年老菜脯,按照行情每斤可以賣到5000元以上,但客人大多只是問問買不下手,但幾天前突然有民眾決定購買,原本以為是開玩笑,但實際收到匯款後業者也大吃一驚,這甕30多年的老菜脯,最後以台幣20萬元售出。
    2020/02/21 14:38
  • 整理倉庫發現近千甕「發酵黑塊」 網讚:發大財

    不少民眾在整理家中物品時,常會意外發現家中有收藏多年的東西,有些甚至價值連城。日前有1名男網友發文分享,整理自家倉庫時發現好幾甕的瓷器,粗估至少上百甕,事後問了父親這些是什麼,得知是阿嬤醃製的老菜脯。發文一出,網友們議論紛紛,大讚「這些很值錢的」、「是黑金啊!」
    2019/09/30 08:45
  • 家中驚見「發黑罐子」打算丟掉 被阿公罵:這比你值錢

    不識貨!有名男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日前在家裡發現一罐裝滿「黑色物體」的罐子,原本打算丟掉,卻被阿公阻止「這罐比你還值錢」,讓原PO心裡好受傷,不過識貨網友卻發現,這罐可是價值不斐,有「黑金」之稱的「老菜脯」。
    2018/04/17 07:55
  • 廚房發現黑黑條狀物 極品黑金「發達了」

    一般食物都有保存期限,時間放久了就會丟掉,但有些食材可是放越久越珍貴,尤其發現家中出現長輩留下來一條一條黑黑的條狀物,可千萬別亂丟,搞不好其實是超珍貴的寶物。
    2017/12/31 23:31
  • 老菜脯排骨湯 十年菜脯熬養生湯

    今天「味道繼承者」,來看看美食家陶禮君口中,蘊含老一輩養生精髓的家常菜「老菜脯排骨湯」。這道難度最高的,是找到「老菜脯」,畢竟很少人願意耗費10年醃漬擺放菜脯,費時又占空間,讓美食家擔心道地的食材會出現斷層。
    2015/10/28 18:19
  • 混醬油稱「黑金」 關仔嶺爆賣假老菜脯

    不少老人家過去會把吃不完的蘿蔔醃起來存放,有人一放就放了10幾年,變成老菜脯,現在這種老菜脯數量越來越少,也越來越值錢,一斤最少要賣1000元以上,但是有民眾發現,在台南關子嶺的名產街,到處都在賣,甚至才賣100多到300多不等,拿這種便宜老菜脯給行家一看,老闆宣稱醃了17年的老菜脯,其實大概只醃了6年,用醬油和中藥材染色,矇混消費者。
    2013/11/09 18:26
  • 越久越值錢 20年老菜脯300克要2千

    不只酒越陳越香,老普洱茶也很貴,還有什麼物品放越久越值錢呢,電影總舖師裡的老菜脯,就是其中一種,老菜脯放久會變黑,但是料理加上老菜脯,煮出來的味道香甜,營養成分高,被稱作是窮人的人蔘,因此放上20年的老菜脯,300公克就要2000元。
    2013/10/25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