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理倉庫發現近千甕「發酵黑塊」 網讚:發大財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30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30 09:15
有網友整理自家倉庫時,發現藏著近千甕的老菜脯。(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
有網友整理自家倉庫時,發現藏著近千甕的老菜脯。(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

不少民眾在整理家中物品時,常會意外發現家中有收藏多年的東西,有些甚至價值連城。日前有1名男網友發文分享,整理自家倉庫時發現好幾甕的瓷器,粗估至少上百甕,事後問了父親這些是什麼,得知是阿嬤醃製的老菜脯。發文一出,網友們議論紛紛,大讚「這些很值錢的」、「是黑金啊!」

網友提到,他將一部份老菜脯分享給朋友,對方大讚直呼味道超棒。(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

 
該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他提到家中務農起家的老一輩都過世了,日前整理自家倉庫時,發現一甕甕且充滿歲月感的瓷器,整個倉庫一看,沒有千甕也至少幾百甕。老一輩真的很刻苦耐勞,事後詢問老爸,才得知這是阿嬤醃的老菜脯。

網友表示,這每甕至少都20年以上,最久的應該有25年。有好友因為一直咳嗽,聽說老菜脯可以治咳嗽;隨後就取了一甕來瞧瞧,夾了一些送給他們夫妻倆,結果封口一開,果然香氣四溢,撲鼻而來的是甘而回香的老味道。這讓網友也讚嘆「老一輩醃物的技術真的沒話說,佩服!」事後朋友夫妻跟他說,這老菜脯很香很珍貴,最後網友有感而發地說「原來分享,然後又遇到懂的人,是這麼快樂的一件事情。」事後這段發文也被轉發到「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引發熱烈討論。

網友也發文讚嘆老一輩的刻苦耐勞和智慧。(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

網友看到這些珍貴的老菜脯後,紛紛直呼「這些現在都值萬金了!阿嬤將最棒的都留給你們了」、「黑金」、「老一輩真有智慧」、「這市價很驚人」;還有人戲稱「你家的倉庫也太大了吧?」更有人認為「 黑金~窮人的人參!25年的一斤破萬了!」、「我阿姨說現在真的很難找到老菜脯了」、「你要傳承下去,繼續醃給你們的後代改天你離開後,你的後代也會懷念你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金#老菜脯#瓷器#倉庫#老一輩#阿嬤#咳嗽#智慧#市價#窮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794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