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億黃金計畫 東奧「爭金奪牌」培訓郭婞淳、戴資穎、李智凱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20:18

台灣運動員在東京奧運表現絕佳,至今已經拿下兩金四銀四銅,創歷來參賽最多面獎牌紀錄,其實體育署有編列預算,黃金計畫鎖定有爭金奪牌實力的菁英,三年一共砸了12億,像郭婞淳、戴資穎、李智凱,以及天才桌球少年林昀儒,都在培訓的行列。

圖/總統府提供

 
桌球國手林昀儒vs.總統蔡英文:「他有沒有列入黃金計畫(有)。」

林昀儒是黃金計畫選手,在2019年被納入,投入超過800萬重點培訓,這回在東奧,小林同學混雙搭檔鄭怡靜拿銅牌,男單也打進四強、讓世界驚豔。

舉重女神郭婞淳,成功奪金,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成績236公斤,打破奧運紀錄。

 
圖/TVBS

東奧舉重金牌得主郭婞淳:「其實教練就是一直,這10多年來的比賽上,其實他一直都是一個很穩定軍心的,核心存在的人物。」

除了教練之外,還有醫師和物理治療師,這些人都是黃金計畫中的一環,這回征戰東京奧運的選手,包含戴資穎、周天成,郭婞淳、李智凱、文姿云,培訓11個運動種類,一共38位選手。

東奧體操銀牌得主李智凱:「像這種即時回饋的話,可以很快速的看到動作,而且它也可以存下來這樣,就是可以比較方便,給教練給我們選手,很快就知道問題在哪裡。」

圖/TVBS

體育署黃金計畫,鎖定具備爭金奪牌的菁英選手,實施專業個人化訓練,預算從2018年起,3年編列12億元,包括國內外參賽移訓,專屬人力支援,訓練器材和裝備,以及運動科學支援。

東奧射箭男團銀牌得主魏均珩:「你可以清楚知道說,你現在動作大概是什麼樣子,然後跟之前的有沒有什麼差,或是你要做什麼樣的改進。」

射箭項目也透過,即時影像回饋系統,協助選手在每一次的訓練,都能知道自己優缺點,國家體育預算,在2016年投入80億,而2021年則增加到134億元,更喊出預計2024年,要比起2016年增加一倍到160億。

 
黃金計畫針對重點選手,砸錢栽培的確有成效,但體育扎根要深更要廣,在寶石被琢磨之前,那塊原石能否被挖掘,恐怕還是最重要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動員#體育署#預算#黃金#計畫#菁英#培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71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