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提「混合班」教學 新北不跟進:將採多元授課模式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16:09
5月中受到疫情影響,全國各級院校均採取線上教學。(圖/TVBS)
5月中受到疫情影響,全國各級院校均採取線上教學。(圖/TVBS)

新北市今日新增11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案例,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例行防疫記者會,除了說明新北市內各例確診個案分布外,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中小學學生線上教學和到校混合上課的看法,新北市已訂定相關計畫,將採取多元授課模式,根據疫情分布狀況做出滾動修正,台北市的單一方式不適合新北市,新北市會有自己的規劃與做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開學後學校「5人到校、20人在家」的混合班教學模式。(圖/TVBS)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目前已經在擬定開學相關計畫,由於新北市學校有分為都會區和偏鄉,型態多元,還有人口集中問題,交通熱點,疫情發展等多元因素,基於防疫與專業考量,因此會提出「多元授課模式」。沒有疫情的地區希望實體授課,如果需要降低到校人數,就會採取分流上課,若是疫情嚴重區域就採取線上授課,將會視疫情狀況做出滾動修正。

新北市回應會研擬相關配套措施提出「多元授課模式」。(圖/TVBS)

另外,北市計畫舉債40億元自行購買第三劑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他在三個星期前就已經呼籲中央,一定要趕快部署購買第三劑加強版的疫苗。因此整個疫苗的購買速度,不單是台北市,更希望全國民眾都能夠盡快打到疫苗,讓國人疫苗覆蓋率提升是首要目標。

更多新聞:柯文哲拋「5人到校、20人在家」 陳時中:不懂這數字
 

至於指揮中心稍早公布高端疫苗通過EUA的部分,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則表示,疫苗研發有一定程序,尤其是臨床實驗,專業評估和建議都予以尊重。高端通過EUA緊急授權,可以專案製造,這些都是國家審查後所給予的資格,國家發展疫苗,相信沒有國人會反對,但高端要用更大的努力證明,一定要符合國際標準,通過國際認證,未來疫苗注射證明,是各國必要的通行證,另外疫苗施打有自願性,國人是否有信心才是最重要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台北市長#柯文哲#侯友宜#新北市長#疫苗#多元授課模式#劉和然#高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755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