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製造和注射不同」柯文哲:看嘸衛福部高端疫苗EUA證書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17:19
柯文哲質疑衛福部核准高端疫苗製造,未講清楚可否注射。(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質疑衛福部核准高端疫苗製造,未講清楚可否注射。(圖/台北市政府)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今(19)日舉行記者會,宣布高端疫苗上週補件,衛生福利部食藥署完成專家審查會議,允許高端疫苗專案製造。而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現在地球上共有7支疫苗,通過WHO認證,獲得緊急使用授權,但其實他看不懂衛福部那一張證書是什麼意思?允許製造跟允許注射,並不相同,而那是否代表為台灣版的EUA?希望衛福部要出來說明清楚。

衛福部核准高端疫苗製造。(圖/指揮中心提供)

 
提到高端疫苗獲得允許製造,柯文哲則認為,台灣要做一個世界上的國家,以EUA為例,現在地球上至少有7支疫苗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包含AZ、莫德納、 BNT和嬌生疫苗,還有中國大陸兩支科興及國藥疫苗,和蘇聯的Sputnik-V疫苗。柯文哲表示,也許未來還會有,而這些都是拿到EUA緊急使用授權的疫苗,他認為今日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高端疫苗「可製造」,和「可注射」有很大的不同。

柯文哲指出有7支新冠肺炎疫苗獲得國際認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柯文哲直言,根本看不懂衛福部那張證書是什麼意思,是允許高端疫苗製造,但允許「製造」跟允許「注射」,兩個不一樣,「到底那張證書是怎樣?是台灣版的EUA嗎?是還不是?所以老實講,我看不懂。」柯文哲認為很多他的疑問,衛福部應該要出來說明,因為這也是全國國民都想知道的。

柯文哲表示現階段先處理疫情勝過政治口水戰。(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表示有考慮舉債80億元來買第三劑疫苗,對抗變種病毒,不過還得考量預算問題,柯文哲說明北市預算會在12月才確定,這段時間會好好觀察,沒有有這個需要。不過消息一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還表示要邀請柯文哲一起找總統蔡英文談,被外界解讀成「藍白合」,另外還有媒體問及,如果柯文哲像郭台銘一樣發臉書,認為總統是否會在1日內接見?對此柯文哲則僅表示目前最重要的,還是要防止疫情復發,「最後一哩路相當困難,要清零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所以現階段還是繼續處理疫情,至於政治口水戰,等到這一關真的過了,才來處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柯文哲#高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2

0.1997

0.4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