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本土、4死! 女赴美打2劑BNT疫苗返台仍確診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8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20:14

相對於17日只增加個位數本土,18日疫情稍微回升,增加了15例本土以及4例死亡個案,另外也多了3例的境外移入,其中一名50多歲女子,到美國打了兩劑BNT疫苗,沒想到回台後,還是被驗出確診,指揮中心特別呼籲,出國打疫苗,畢竟移動會存在風險,還是要注意個人防護,以免得不償失。

圖/TVBS

 
這個疫情目前控制的,算是非常的穩定。

18日又變雙位數,多了15例本土,新北最多7個,其次台北5例以及桃園有3例。

而死亡增加4位,其中有一位僅40多歲,有萬華的活動史,本身也有糖尿病和高血壓慢性病,住院治療46天仍不幸病逝。

 
另外也新增3例境外移入,最特別的是案15512,6月中和7月中旬,在美國打完兩劑BNT疫苗,沒想到回台還是確診。

圖/TVBS(非當事人)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案15512)打完第二劑之後,就搭機回國,不過在入境之後,也是經過我們檢疫確診,不過(出國打疫苗)還是要特別注意,自己的個人防護,以免在境外期間染疫,這樣子是得不償失。」

甚至有人出國打疫苗,回台還要再接種,這名男子短短三個月期間,先是在國內自費打了AZ疫苗,接著又出國接種BNT疫苗,沒想到回台符合公費對象,又打了莫德納疫苗,等於他體內混了三種品牌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疫苗跟藥物一樣,不是吃(打)越多越好,自以為走了很多漏洞,打了很多,對身體絕對不會是好的,(打三劑)對於自己可能打疫苗,產生的副作用,一定是會稍微增加。」

圖/TVBS

非打越多種抗體就越強,尤其國內疫苗短缺,每一劑都很寶貴,國內採購努力多買疫苗,但被問到價格陳時中罕見動怒。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叫我講價格的,其實我都講這有一點居心叵測,因為跟大家講過,現在進貨是我們最大的困難,所有的合約裡面,都寫的清清楚楚,價格是屬於雙方保密的一個事項。」

 
要大家別再問這種問題,畢竟牽動著到貨進度,價格就是不可說的秘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莫德納#疫苗#AZ#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44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