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混打「AZ+輝瑞+莫德納」 陳時中:對身體不好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8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14:49
傳出一名男子混打「AZ+輝瑞+莫德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傳出一名男子混打「AZ+輝瑞+莫德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近期疫苗混打掀討論,但傳出台灣一名男子日前混打了「AZ+輝瑞+莫德納」三種疫苗,男子分別於4月、6月和7月施打疫苗,可能成為台灣三混打首例。針對此案例,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疫苗跟藥物是一樣的,不是吃越多越好,要適量對症下藥,也不是打得全身都是,這樣對身體不是好的!但他表示,未來這樣的事件會越來越少,並強調「疫苗不是打越多越好。」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短時間打3劑疫苗,在副作用上恐會些增加。(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男子在國內先自費打了第一劑AZ後,再出國接種輝瑞,沒想到回國後竟設法打到了莫德納疫苗,「三混打」的作法引發爭議跟討論。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出國打疫苗本來就會增加染疫風險,近期在境外移入個案也有看到,打疫苗還是感染Delta病毒株的案例。

更多新聞:確診又回兩位數!今增15例本土「新北最多」 添4死

羅一鈞接著補充,短時間打3劑疫苗,對保護效果是否增加?這不得而知,但可以知道的是,短時間打了3劑疫苗,在副作用上也會相對增加,因此不建議冒著出國可能的染疫風險,對健康風險也會增加,這樣是得不償失的。

指揮官陳時中也說「自以為走漏洞打很多疫苗,但疫苗不是打越多越好」。(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這是有點取巧方式,先出國打又回來再打,目前並沒有看這樣的效果會更好。他坦言,民眾在國外有無接種疫苗不容易查詢,都要靠大家據實以報,但國內現在的插卡連線改善得更精準,偷混打的情形應該會越來越少。陳時中也表示「自以為走漏洞打很多疫苗,但打疫苗不是打越多越好。」雖然目前還沒有打了三劑的不良通報,但他也強調,社會整體疫苗覆蓋率越高越好,但「個人」不是自己打越多越好。

 

《TVBS》提醒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新冠肺炎#莫德納#疫苗#AZ#時間#新冠#混打#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0937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