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到屏東出差確診!憂Delta彰化「提高規格」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志忠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22:08

彰化連續4天零確診,但今天(7/16)新增一位31歲男子,而且感染源不明,還曾到屏東出差,擔心是Delta病毒,縣府提高防疫規格,另外,指揮中心公布境外移入,過去一周7人染上Delta,而且其中2人已經施打過莫德納疫苗,仍不幸染疫。

圖/TVBS

 
彰化連續4天確診加零,16日又爆出一例確診,縣府派人在確診足跡,全聯永靖新興店,及中正路第一公有市場,外圍攤商進行全面清消。

確診的31歲男子,9日早上8點多從彰化,搭火車到屏東出差,當天傍晚5點多,搭火車回到彰化,隔了4天開始出現症狀。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症狀就是喉嚨痛,喉嚨痛後來有發燒,那因為是南部來的,所以我們有點擔心,所以也提高整個防疫的規格。」

 
圖/TVBS

因為當時男子是到,屏東縣長治鄉出差,雖然距離爆出Delta病毒的,枋山鄉跟枋寮鄉,大約40至50多公里,但彰化縣府不敢掉以輕心,就怕把Delta變種病毒,給帶回到彰化。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就擔心這個病毒的傳染性會不會比較高,因為我們知道在家戶裡面,傳染的機會非常的高,但是這個案我們就把規格拉高,全部住到集中檢疫所,所以集中檢疫所都一人一間,有四位會入住到集中檢疫所。」

所幸3位家人和1位同事,一採都是陰性,而男子的症狀,初判比較像英國變異病毒,目前已採檢送中央定序,而指揮中心也公布,過去一周境外移入,基因定序的結果。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第一案案號15155,這位英國回來的20多歲男性,他檢測出是Delta病毒株,那特別一提的是他有在6/20的時候,有在英國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那沒有接種第二劑。」

圖/TVBS

7例Delta病毒中有2人,曾在國外接種莫德納疫苗,英國返台的20多歲男子,確診前2周施打第一劑,另外還有案15283從美國返台。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美國回來的本國籍30多歲女性,他也在美國的6/9跟7/7,上飛機當天各注射過一劑莫德納疫苗。」

 
接種2劑卻還是不幸染疫,但是接種疫苗後仍需14天,才會產生保護力,在完整接種2劑疫苗之後,還是必須要做好個人防疫工作,即使已經產生抗體,但Delta病毒傳染力太強,仍有感染的風險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莫德納#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23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