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支出暴增37.4億  藍委:到貨不到10%合理嗎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1:58
洪孟楷。(圖/TVBS資料畫面)
洪孟楷。(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購買疫苗預算,政府指有保密合約,不願對外公布。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16)日表示,過去兩個月疫苗預算支出37.4億元,民進黨政府應該說明清楚費用付給哪些廠商,錢付了超過一半,自購疫苗到貨卻不到10%,這樣真的合理嗎?

洪孟楷說,依照衛福部公布的特別預算使用明細,四月底疫苗採購預算僅支出了29.6億,到了六月底累積支出67億元,等於 5、6 兩個月內暴增付出37.4億元出去。這兩個月正是台灣疫情最嚴峻之時,而我國購買的疫苗數量,到貨的只有從covex買的AZ 41萬和莫德納的80萬劑,合計120萬劑交貨。為何就付出了37.4億元?錢付超過115億的一半,到貨卻不到10%,這樣真的合理嗎。

 

他說,衛福部應該告訴國人,這37.4億元是全都給國外廠商嗎?還是有給國內廠商?疫苗單價不能說,但付出的總金額多少錢也不能說嗎?這些都是人民的納稅錢,到底還要黑箱到什麼時候?

圖/翻攝洪孟楷臉書

洪孟楷指出,從去年到今年,疫苗採購合約永遠是蔡政府心中最神秘的那一塊,衛福部的理由永遠是被知道了價格,會影響簽約;但奇怪,看到台積電跟鴻海,可以大方的跟B N T廠商簽約,且媒體揭露單價,也沒看到有任何的阻擋或是延誤。台積電鴻海做得到,蔡政府做不到?用人民的納稅錢所購買的疫苗,人民總有知的權利!錢要花在刀口上,至少該說明清楚,過去這兩個月支出的金額,用在何處?

 
他質疑,保密合約?那是保證全都國外廠商拿到,還是有部分給國內廠商?這總可以說明吧!一年多都買不到足夠的疫苗,一直用合約保密來塘塞,保護的到底是國家機密還是不當利益?在台灣疫情最嚴峻的時候,兩個月內支出了37億,請向全國說明,錢,到底花到哪裡去。

圖/翻攝洪孟楷臉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莫德納#疫苗#時間#新冠#疾管署#措施#台積電#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902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