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防疫疲勞」民眾往外跑!疫情擴散 急禁5人聚會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2:07
南韓首都圈升4級,擋不住民眾往外地流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首都圈升4級,擋不住民眾往外地流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16)日新增1536例確診病個案,連續10日以來通報突破千例的確診數,且疫情明顯已從首都區對外擴散。南韓總理金富謙也要求各地方政府縮緊防疫禁令,防堵暑假期間人口流動,導致疫情進一步擴散。

南韓政府日前拼疫苗施打速度,與以色列交換即期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今日已連續10天的新增確診達4位數。儘管確診病例對比前一日有所減少,但根據確診病例的各地區佔比顯示,首都圈1107例,占75%,非首都圈369例,占比提升至25%,可見疫情已由首都圈蔓延至非首都圈地區。有鋻於此,總理金富謙已要求各地方政府研討「一律禁止5人以上聚會」的方案,防止人口持續流向非首都圈地區,造成確診病例增加。

南韓國內如今出現Delta變種病毒肆虐,面臨第4波大規模感染潮。但是面對南韓自疫情爆發以來遭逢的最大危機,民眾似乎也已經出現「防疫疲勞」的情況。儘管以首爾市、仁川市、京畿道為主的首都圈地區自7月12日起,宣布進入最高級別的防疫措施,盡可能防堵民眾面對面的接觸,卻無法防堵民眾向外地移動。

南韓政府擴大篩檢,採檢站外見民眾排隊等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應首都圈內的防疫措施升級,部分人潮轉而流向禁令較寬鬆的非首都圈地區。在過去1年多的防疫禁令下,隨著疫苗接種率提升,南韓民眾在暑假期間,不願再受限於政府祭出的防疫禁令,轉而前往管制較少的非首都圈地區。在難以避免人口向外移動的情況下,最終導致病毒向外擴散,確診屢日突破紀錄。南韓截止至今日已累計確診達17萬5046例,2051人病歿,平均死亡率為1.17%。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防疫#新冠#措施#管制#南韓#防疫疲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227

0.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