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施打AZ者無法入境歐美」 兩大錯誤被打臉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2:31
法國戴高樂機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國戴高樂機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社群平台上流傳一段訊息提到,「美國拒絕AZ疫苗的合法性,在台灣打完AZ疫苗的留學生無法入境美國,7月起歐盟也不允許AZ疫苗納入疫苗護照」。對此,事實查核機構《MyGoPen》經查證後,點出兩大錯誤,指出該篇訊息內容並非事實。

原篇錯誤訊息內容指稱,「美國已經拒絕AZ疫苗的合法性,在台灣打完AZ疫苗的留學生是不能入境美國的,7/1起歐盟也不允許AZ疫苗納入疫苗護照,必須重打合法的世衛認定疫苗,換句話說台灣這100多萬已經打完AZ疫苗的人,不能入境美歐」。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針對網傳「美國已經拒絕AZ疫苗的合法性,在台灣打完AZ疫苗的留學生是不能入境美國」,《MyGoPen》調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資料則顯示,目前通過美國FDA緊急使用授權(EUA)的新冠疫苗為輝瑞、莫德納,以及嬌生疫苗,AZ疫苗則尚未通過。不過,美國並無規定未接種新冠疫苗、接種不符合美國或WHO核准疫苗者禁止入境,而是有不同入境隔離規範。《MyGoPen》也提到,美國部分的大學確實規定學生需在開學前完成疫苗接種,不過各學校要求有所不同。

更多新聞:生技公司架LINE群稱可預約殘劑 700多人遭詐個資

 
而同篇錯誤訊息中的「7月1日起歐盟也不允許AZ疫苗納入疫苗護照,必須重打合法的世衛認定疫苗」,《MyGoPen》也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截至7月1日列入的緊急使用新冠疫苗名單,包括輝瑞、嬌生、莫德納、AZ的三款疫苗、國藥,以及科興,共有8種。而歐盟目前推出的疫苗護照,核准的疫苗為輝瑞、莫德納、嬌生,以及AZ疫苗,其他疫苗暫未納入,所以該說法也並非事實。

圖/TVBS


更多新聞:打AZ疫苗不能揉否則易血栓? 醫師打臉網路謠言曝真相

《MyGoPen》也補充說明,對於入境歐美的規範,美國政府在1月曾公告,要求所有從外國入境的航空旅客,需在航班起飛前3天內接受COVID-19檢測,或證明過去3個月曾感染COVID-19目前已康復的文件,並於登機前向航空公司出示。歐盟則是在6月18日已將台灣納入安全旅遊名單,但入境時是否須隔離或持有陰性證明,依各國規定有所不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莫德納#疫苗#AZ疫苗#BNT疫苗#假訊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780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