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菜怎麼都被吃掉? 兇手竟是50KG保育類「亞達伯拉象龜」農民傻眼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19:15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保育專線,14日下午接獲農民通報,在竹北溪州街的菜園,發現一隻超巨大烏龜,還把他種的菜吃得精光,縣府立刻派保育人員到現場處理,初步判定發現,這隻重達50公斤的迷路大象龜,其實是保育類的野生動物「亞達伯拉象龜」。

圖/TVBS

 
背著厚厚的殼,龐大的身軀緩緩移動,剛吃飽正準備休息,這是亞達伯拉象龜屬於野生保育類動物,不知道從哪裡溜出來竟然到處趴趴走,把民眾種的菜吃得精光。

竹縣農業處森保科科長梁明任:「竹北市的市民在他的菜園,發現了一隻非常巨大的烏龜,他透過我們縣政府的保育專線,循線打到我們縣政府農業處的森保科。」

保育人員立刻趕到現場,準備了大箱子試圖將它裝進去,不過這隻象龜甲長有60公分,重量足足有50公斤,大約一位成年人的體重,出動3位保育人員,使勁吃奶的力氣才順利載進車子內,調皮的牠還想爬出來。

 
圖/TVBS

初步從牠的外觀目測,沒有受傷健康狀況良好,目前先暫時將它安置在收容中心,象龜迷路的消息一曝光,農業處這幾天就接到不少民眾的電話,都搶著要認養,但可不是這麼簡單。

竹縣農業處森保科科長梁明任:「有飼主要來跟我們認領的話,我們會核對他合法證明文件,跟他的一些相關的個人資料,來進行核對之後確認他是不是飼主。」

圖/TVBS

因為屬於保育類動物,雖然是外來種,飼主必須要有合法核發的保育卡才能養,不然依動保法規定,最重會被判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以上150萬以下的罰金,還要被沒收寵物。

不知道是不是被遺棄還是走失,縣府只希望飼主趕快出面,讓這隻迷路的象龜早日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達伯拉象龜#保育類#野生動物#走失#動保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30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