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角鴞幼鳥草地歪頭打瞌睡萌爆 台南水道博物館成棲地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7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14:36
台南水道博物館發現領角鴞幼鳥疑似因學飛不慎墜地。(圖/TVBS)
台南水道博物館發現領角鴞幼鳥疑似因學飛不慎墜地。(圖/TVBS)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園區,因為草木植栽復育有成,已成保育類「領角鴞」的棲地,繼去年園方發現領角鴞的幼鳥後,今年又發現一隻疑似飛行時不慎墜地的幼鳥,經園方初步檢查,該幼鳥身上並無外傷,也依去年的模式將幼鳥就地野放。
 

幼鳥不怕生讓園方的工作人員拍照觀賞。(圖/TVBS)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占地面積遼闊,除了古蹟建築外,園區內還有許多種類的植物,造就園中生態的多樣性,根據調查,光是鳥類就超過40種,其中包括保育類的領角鴞和鳳頭蒼鷹。
 
昨(26)日上午,園方的工作人員在展館外的草地上方現一隻小領角鴞,牠不僅不怕生讓工作人員拍照錄影,瞇著眼睛像是在打瞌睡,呆萌的模樣相當可愛,園方因擔心發生意外,將牠先安置在紙箱內,向專家請教後初步判斷,是幼鳥學飛不慎墜地,檢視沒有外傷就將其就地野放。
 
專家呼籲切勿擅自飼養否則可開罰6萬至30萬元。(圖/TVBS)

領角鴞體長大約為19至25公分,屬於中小型貓頭鷹,目前被列入二級保育類,主要已小型哺乳類、鳥類、爬蟲類為食,生性較不怕人,也因為其棲地與人類的生活環境重疊性高,因此生存還是常受到威脅。台南市野生動物保育學會曾笠碩表示,現在正處領角鴞幼鳥學飛季節,偶爾會發現墜落幼鳥,因外型惹人喜愛,常有民眾想要自行飼養,如此不僅讓牠失去野生能力,不易存活,且領角鴞是保育類動物,民眾若擅自飼養,否則經查獲可依動保法開罰新台幣6萬元至30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領角鴞#保育類#生態#台南#動保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10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