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毒家庭號台南楊繡惠黎明詩 高大成食物中毒Burkholderia gladioli米酵菌酸粿條
  • 搜尋:

    領角鴞 結果共16筆

  • 蛇也怕熱!手臂粗黑眉錦蛇躲博物館避暑 抓起比人還高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因草木植栽復育有成,生態豐富,不少保育類動物像鳳頭蒼鷹、領角鴞都在園區被民眾目擊過,今(23)日也因為天氣太熱,讓2米長的黑眉錦蛇也受不了,跑到博物館走廊避暑,黑眉錦蛇為三級保育類,雖屬無毒蛇類,園區擔心驚嚇到民眾,還是先將其牠抓起,帶到後山野放。
    2022/06/23 15:53
  • 你的國寶我的寵物!7旬翁捕台灣藍鵲「百元出售」結果賠大了

    新北市一名李姓老翁,平時住在郊區,竟然動起歪腦筋,利用鳥網、捕獸夾等器具,擅自獵捕鳳頭蒼鷹、領角鴞、黃嘴角鴞1隻及臺灣藍鵲等保育類野生動物,利用Line通訊軟體販售,以一隻800元的價格,賣出台灣藍鵲。台南市調處獲報後,馬上展開調查,在去年11月持搜索票到李姓老翁家搜索,查扣被關養的動物後,依規定處理,並將李姓老翁移送法辦。上個29日基隆地方法院審理後,判處他應執行1年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2021/12/05 16:01
  • 超萌!國中教室出現貓頭鷹旁聽 師生驚喜

    基隆一所國中昨天(16)早上七點多,學生進教室的時候,突然發現電視支架上,停留一隻貓頭鷹。而且似乎一點也不怕人,同學趕來合影或上課,也沒有被嚇走。原來是領角鴞,平常生活環境最接近人類,是台灣唯一能在都市見到的貓頭鷹,也讓全校師生紛紛趕來觀摩,順便進行生態教育。
    2021/11/17 11:41
  • 好可愛!「貓頭鷹」闖教室旁聽 老師:不愧是博士鳥

    基隆市中正國中802班教室,今(16)日上午來了一位的旁聽生,是隻可愛的貓頭鷹,牠就站在教室榮譽榜前的架子上,學生看到後又驚又喜,而貓頭鷹感覺一點都不怕人,還陪著學生一起上課、讀書、寫功課,老師笑說:「不愧是博士鳥」,這讓802班爆紅,全校好多師生都輪流來賞鳥,紛紛搶著合影,以往大多只能在動物園看到貓頭鷹,這回教室竟然可以近距離觀看,校長黃明智說,這是一個很好的生態教育。
    2021/11/16 17:02
  • 「愛睏」領角鴞草地打瞌睡 水道博物館版「愛的迫降」

    台南水道博物館發現嬌客,保育類的領角鴞,獨自站在草皮上,還疑似愛睏瞇瞇眼打瞌睡,超萌模樣,讓遊客好驚喜,原來是小小領角鴞學飛不小心墜落地面,還好經過檢查後,幼鳥沒有受傷,被博物館人員安置在樹洞,等待鳥媽媽把孩子帶回家。
    2021/04/27 11:43
  • 領角鴞幼鳥草地歪頭打瞌睡萌爆 台南水道博物館成棲地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園區因草木植栽復育有成,已成保育類「領角鴞」的棲地,繼去年園方發現領角鴞的幼鳥後,今年又發現一隻疑似飛行時不慎墜地的幼鳥,經園方初步檢查,該幼鳥身上並無外傷,也依去年的模式將幼鳥就地野放。
    2021/04/27 11:30
  • 「牠」肇事!貓頭鷹「空襲」害摔 騎士全身傷

    新北市一名騎士,日前行經板橋堤外道路,突然被一個圓形物體撞擊臉部,當場摔車還暈了過去,沒想到醒來一看,發現害他出車禍的,竟然是隻貓頭鷹。原來他撞上的是「領角鴞」,專家說,貓頭鷹當下可能是在覓食,才會低空飛到馬路上發生車禍。
    2020/11/11 20:31
  • 百名鳥友搶拍「領角鴞」 與住戶爆發口角

    鳥友搶拍領角鴞與當地住戶爆發口角!最近有4隻領角鴞家族現身在桃園平鎮的一棵苦楝樹上棲息,吸引上百名的鳥友帶著攝影器材瘋狂搶拍,但當地的住戶卻是苦不堪言,因為人真的太多了,都已經站到馬路上,造成當地交通大打結,警方到場後指揮交通,也勸導鳥友們要自律,不要影響到其他人了。
    2020/07/27 14:49
  • 動物園延長開放 觀察貓頭鷹最佳時機

    台北市動物園透過野生動物救傷收容計畫,陸續照養黃魚鴞、褐林鴞及領角鴞3種本土貓頭鷹,而動物園暑假期間,每週六延長開放至晚上9時,是觀察貓頭鷹的最佳時機。
    2018/08/03 13:38
  • 貓頭鷹幼鳥遭囚禁 可愛模樣惹人憐

    保七總隊第七大隊今天前往台南市新營區,查獲蘇姓男子非法飼養俗稱「貓頭鷹」的領角鴞幼鳥,遭囚禁的領角鴞幼鳥張著大眼睛,模樣惹人愛憐,由保育人員攜回收容照養。
    2017/07/13 18:54
  • 台灣12種貓頭鷹出沒 一年四季都看得到

    在都會區其實也有不少地點能看到貓頭鷹出沒,主要是以都市邊緣的淺郊山區最常出現領角鴞,甚至因為棲地破壞,不少領角鴞躲進民宅找洞居住,經常因此落巢受傷,專家提醒,貓頭鷹外表超卡哇依,但可是猛禽類、喙與爪都很有力,尤其保護幼鳥時特別敏感,發現貓頭鷹也要記得安靜守護,別驚擾牠們影響孵育。
    2017/07/10 23:15
  • 〈獨家〉誇張!50支大砲狂閃 夜拍保育鳥類恐瞎

    攝影同好,網路上揪團,到八卦山拍夜行性領角鴞,鳥媽媽餵雛鳥飛行在空中畫面,就為了捕捉鏡頭,從天剛變黑,一票人架了50幾支鏡頭大砲,同時亮閃光燈,一閃又一閃,好像鳥類星光大道,甚至出動探照燈,強光刺眼,傷害鳥類視力,雛鳥有可能因此失明,失去方向感墜落!鳥媽媽整個晚上平均每20分鐘飛一趟餵食小孩,這一票人每個人都很專業,攝影配備10幾20幾萬,還帶躺椅、棉被耗整晚!為了滿足拍照慾望,殘害保育類動物,真的很誇張!
    2014/05/16 18:24
  • 警局賞鳥 保育貓頭鷹隨時上網看

    想要賞鳥,由警察為你服務!苗栗縣通霄分局前面,住了3隻保育類貓頭鷹「領角鴞」,警方為了讓民眾方便觀賞,又不打擾領角鴞棲息,特別架設攝影機,24小時對著鳥巢拍,民眾不必親自跑一趟,只要上網就能賞鳥。
    2009/04/28 11:43
  • 貓頭鷹家族 誤闖幼稚園全校驚喜

    基隆一間幼稚園,來了5位罕見又可愛的訪客,牠們大大的眼睛和圓滾滾的身材,讓小朋友和老師都伸長脖子觀看,原來這5位嬌客是保育類的貓頭鷹「領角鴞」。
    2008/04/08 10:26
  • 自家防火後巷 連續撿到領角鴞

    在台北市內湖有一名男子,他說3年前在店家後面的防火巷,連續撿到3隻俗稱貓頭鷹的「領角鴞」,在不知道領角鴞是保育類動物的情況下,養了2年而被判處拘役;男子相當不甘心強調,他明明是撿到的卻不被採信,沒想到2天前,男子又撿到一對,這回他學乖了,先到警局備案,免的受罰。
    2007/07/07 12:29
  • 保育類領角鴞 鄉公所蓮霧樹為家

    苗栗縣三灣鄉公所後方,有一棵蓮霧樹,十天前飛來兩隻保育類的領角鴞棲息,牠們晚上外出覓食,白天就在樹上休息,因為外型可愛,深受公所員工歡迎,人鳥之間相處融洽。
    2003/11/03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