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紓困加碼一次看!公有地降租75% 建國花市微解封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6:18
建國花市微解封指引。(圖/TVBS)
建國花市微解封指引。(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宣布紓困加碼還有部分新的微解封措施。包括公有場地的租金,五六七月三個月的租金降75%,另外建國花市將重新開幕,但有相關的措施。

建國花市重新開幕的部分,禁止販售飲食、禁止遊客邊走邊吃。也有進一步的健康管理跟人流管制。市府表示,在健康管理部分,要落實花市出入人員實聯制,從業人員也要造冊,並訂定人員健康監測計畫,鼓勵定期篩檢。人流管制部分,則同樣要落實顧客實聯制、管制並縮減出入口、必要時限制一小時消費時間、設置人流監控系統。而且如果場域內出現確診者足跡的話,必須要停業三天;出現確定病例的話14天內:花市降載最大容留人數到75%、攤商營業數降載到25%。要是花市爆發群聚事件,14天內暫停營業兩個星期。

 
台北市微解封指引(傳統市場、夜市)。(圖/台北市政府)


而在紓困方面,柯文哲指出,去年疫情嚴重的時候,租金下降50%,但是今年六月份的捷運運量,只有過去的23%、公車運量也只有過去的1/4,對比去年疫情嚴重時的運量,人流更加的降低;柯文哲指出人流就是金流,如果去年都降50%,補貼幅度就得更多,因此加碼減租到75%。除了原來計有措施之外,加碼減租部分。只要是承租市有不動產作為營業使用,加碼減租到75%;承租市有不動產做住宅使用,全面減租到30%。
台北市5-7月短期紓困精進措施-減租。(圖/台北市政府)

而在延租部分,同樣維持既有措施,另外如果是109年已經核准延後繳納且尚未繳納者,可以再申請延後繳納半年(但不得超過租賃契約期間)。市府公告停止營運或是關閉場館之促參OT及ROT案件,可以申請依實際停業日數,延長契約期間。而作為防疫旅館、專責防疫旅館、公車紓困等等都有相關的補貼措施,以及勞工的紓困也都持續進行中,財政局表示,所有的詳細紓困內容都可以上市府的財政局網站。也可以在線上申請。

 
台北市5-7月短期紓困精進措施-延租。(圖/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5-7月短期紓困精進措施-延稅。(圖/台北市政府)
北市政府九大短期紓困措施 。(圖/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政府九大短期紓困措施。(圖/台北市政府)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解封#疫情#措施#管制#柯文哲#解封#遊客#紓困#台北市#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244

0.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