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染疫死亡率高達5.2% 醫師曝主因是「它」


發佈時間:2021/07/14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5:35
全台新冠肺炎確診人數逾1萬5千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台新冠肺炎確診人數逾1萬5千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截至7月13日,根據疾管署統計,全台累計1萬5千多人確診新冠肺炎,其中747人染疫病逝,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昨(1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在健保體制下,台灣COVID-19的高死亡率歸跟重症醫療量能不足有很大的關係。

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圖/翻攝自蘇一峰醫師臉書)

 
據統計資料顯示,全球COVID-19染疫死亡率為2.1%,台灣則5.2%,明顯高出全球,其中確診病例逾1萬5千人,747人死亡。台北市死亡率更在六都中位居第一。蘇一峰昨日在臉書貼文認為,全台死亡率居高不下跟重症醫療量能不足有關,在健保體制下,重症單位就是賠錢單位。

蘇一峰醫師認為全台新冠肺炎死亡率高跟重症醫療量能不足有關。(圖/翻攝自蘇一峰醫師臉書)

蘇一峰說到不少醫療器材健保不給付,救命俯臥姿勢也不在健保範圍內,隔離病房更不用說,價格貴又耗費人力,通常都是賠錢單位,因此「病人一多醫療量能不足就現形了,突然一波的病人得不到醫療當然高死亡率」。他希望政府能重視重症醫療量能、醫師不足的問題,如此一來,才能大幅降低死亡率。

許多網友表示認同,「死亡率高,跟醫療量能一定脫離不了關係」、「大敵當前,要充實重症醫療體系的人物力政府責無旁怠」,但也有人持相反意見,「國外醫療崩潰的時候,死亡率也沒台灣高,答案似乎不是重症醫療量能不足」、「要看重症患者的死亡率才能知道是不是重症醫療不夠好,只看這個數字可能不夠。」
 

健保署澄清為因應治療COVID-19(新冠肺炎)個案需要,已給付「經鼻高流量濕化氧氣治療」及「俯臥通氣治療」,並由公務預算支應,未如所述救命俯臥姿勢不給錢。  健保署近年也從給付面來反應急重難症投入之心力,針對急重難症支付標準調整,如106年已投入60億元調升1,716項急重症支付點數;109年已投入21.6億元用於調升400項急重難症支付標準點數,調幅介於1.3%~80%不等,包含心肺甦醒術、氣管內管插管等項目。

實習編輯/賴慧津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全球#死亡率#醫療量能#重症#蘇一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946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