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0至6歲孩童」確診佔8%兒科急診醫:比美國多1倍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1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14:27

外界質疑7月13日為什麼幼兒園不開放?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7/10)記者會解釋,目前0到6歲的幼兒染疫比例,佔總確診當中的百分之8。對此專家也說,這個數字相比其他國家,確實偏多,加上孩童通常是無症狀或是輕症,不易察覺,若和家人親密接觸後,又進入群聚環境,恐怕增加傳播風險。

圖/TVBS

 
幼兒園教室全清空,教具也整齊擺在一旁,不在7/13微解封行列,引發部分家長及幼兒園反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0日記者會上解釋,目前0至6歲兒童,染疫比例偏高佔百分之8,兒科急診醫師也說,這數字不可小覷。

林口長庚小兒急診科醫師 吳昌騰:「美國的比例來講的話,他們0至4歲的話大概佔4%,我們新冠疫情幼兒的一個染疫的機率,是比較多了一點。」

圖/TVBS(非當事人)

來看指揮中心統計資料,5月疫情爆發以來,0至6歲人口染疫比例緩和上升,直到7/4至10號期間卻比前一周多出近1倍,從4.1%增至8.0%,陳時中透露,5/23到29日病例數84人,才是最高峰,而後續染疫人數下降佔比卻增加,是因為總確診人數下降母數變少,才導致幼兒染疫比例上升,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則表示,傳染途徑主要經由家戶感染。
 

林口長庚小兒急診科醫師 吳昌騰:「在急診看到欸,這個小朋友懷疑是新冠肺炎感染者的話,我們都會問爸爸媽媽有沒有症狀,因為小孩子他的症狀都會比較輕微,但是爸爸媽媽大部分會有一些症狀。」

圖/TVBS(非當事人)

兒科急診醫師根據臨床觀察,兒童染疫後無症狀佔百分之20,輕症佔百分之40,通常症狀的表現像是畏寒、肌肉痠痛、食慾變差,家長不易察覺。

林口長庚小兒急診科醫師 吳昌騰:「雖然他們是無症狀或是症狀輕微,但是他們還是會有傳播力。」

醫師認為,幼兒園內群聚接觸,放學回家後,孩子又跟家長、祖父母接觸頻繁,恐怕大大增加傳播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微解封#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60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