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市微解封指引圖卡全覽! 動物園另因「保育」暫不開放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0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0 18:31
圖/翻攝台北市立動物園官方臉書。
圖/翻攝台北市立動物園官方臉書。

中央宣布警戒三級延長到7月26日,但從7月13日起部分管制鬆綁。其中台北市校園、社教場館部分,包括兒童新樂園,動物園,以及天文館、青發處,通通維持暫停開放。除了避免群聚、跟飛沫接觸傳染之外,市立動物園暫停開放還有另一項理由,「避免園內瀕危珍稀保育動物感染風險。」算是比較特殊的理由。


從台北市政府公布的微解封指引中,校園戶外操場暫時不開放。另外,兒童新樂園,因為遊具設施具有互動接觸性,部分設施運轉中,有飛沫接觸的疑慮,因此暫停開放。而動物園,則是「為避免園內瀕危珍稀保育動物感染風險」,加上遊客組成相對複雜,就算實名制也難以避免遊客群聚行為,所以暫停開放。

 

不少民眾,都在市立動物園的官方臉書留言表示贊同,園方從五月進入三級警戒後,也拍了不少動物的相關影片,像是動物會客室,提供給民眾線上觀看影片。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天文館,則因為場館屬於室內密閉空間,而且展示場內多為探索性的互動式、觸控式的展示設施,也暫停開放。另外青發處場館,同為密閉空間,且多為辦理室內推廣活動,這一波也不開放。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另一部分,台北市的圖書館,包含分館在內,讀者不入館,各館入口設置臨時櫃台,提供借書、還書服務,採空間跟時間分流。「先預約、後取書」,並且用身分證號碼的尾數,來做分流。單數號取書日在星期一、三、五;雙數在二、四、六。星期日則都可以。
 

台北市其他微解封指引,包括電影院、以及其他體育場館,透過圖卡,也能清楚了解,哪些活動跟場館,在7月13日之後微解封的相關規定。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微解封#三級警戒#群聚#遊客#市立動物園#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08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