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解封!白沙屯媽祖、鹿港天后宮 維持三級警戒

攝影 謝古菁 陳志忠 蔡松霖 紀建亨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13:31

三級警戒微解封,也開放宗教場所入內,包括雲林西螺福興宮、台南大天后宮、天公廟等,通通都決定開放,但有上限人數,但苗栗白沙屯媽祖、鹿港天后宮和新港奉天宮,則認為開放香客太難控管,加上香客多數是來自外地,因此還是決定,維持三級警戒到7/26。

三級警戒微解封,宗教場所也有條件開放,苗栗白沙屯拱天宮,經過開會討論,擔心香客難以控管,因此決定維持三級警戒,拒絕開放。

 

拱天宮管委會總幹事陳春發:「你也不可能限定你來拜,一兩分鐘的時間,那如果講說外面的人,人群排隊排滿的話一樣會急躁。」

圖/TVBS

拱天宮擔心,信眾大量湧入,廟內廟外人潮變多,造成群聚,因此決定等到7/26三級警戒結束,再視情況開放,同樣拒絕解封的,還有鹿港天后宮。

 
鹿港天后宮總幹事劉家汶:「我們的香客遊客95%都來自全省各地,所以存在著非常多不一樣的因素。」

圖/TVBS

天后宮廟方解釋,天后宮香客遊客,超過9成來自全台各地來,除了是信仰中心,也是遊客必遊景點,為了防範疫情,也暫不開放,但民眾可以透過直播來參拜,嘉義新港奉天宮,同樣也繼續維持警戒,而大甲鎮瀾宮則說,目前還要等防疫指引公文,再作決定。

有廟宇不開,但也有廟宇相當期待,西螺福興宮確定將開放信眾入內參拜,但要配合防疫指引,台南大天后宮也開放,上限60人,安平開台天后宮開放,上限30人,台南天公廟則是開放到99人,而三峽紫微天后宮,也因為三級警戒香客減少,定期在臉書直播抽護身符,來維繫香客信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解封#解封#三級警戒#群聚#廟宇#鹿港天后宮#拱天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41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