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院、校園「微解封」 有限開放仍禁飲食

記者 周祐萱 莊志偉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9:26

不同於直接降級,這次微解封雖然開放了影院、校園跟景區,但各自都還有不同限制,例如看電影不能吃東西、進校園只能使用操場,不能使用運動設施等等,但也有專家認為,開放還是應該要從戶外場所開始,這時候開放室內場所似乎還太早。

圖/TVBS

 
空空蕩蕩的電影售票廳裡,場次顯示螢幕關機、收銀機業套上了防塵罩,一片冷清之中,唯有這面螢幕透露好消息,警戒封閉就到7月12日。

影院公關經理李光爵:「我們每一個場次都會做清消(清潔消毒),當天值班的所有的員工也都會完成快篩。」

電影是可以看了,但爆米花跟汽水機都還要多休息一陣子,因為新指引規定,觀眾梅花座、全程戴口罩,從影廳、等候區到戶外場所都不能吃東西,比起電影院,多了人際互動的劇場也還不能開放,倒是有另一個地方總算可以不用隔著欄杆嘆氣了。

 
圖/TVBS

TVBS記者莊志偉:「教育部表示,高中以下各級學校的戶外操場可以依照各地方政府的防疫規定,適度地開放讓民眾進去運動,不過就像畫面您看到的籃球場,這類運動設施設備還是不能使用。」

關鍵還是要拉開社交距離,所以泡湯可以,但僅限個人湯屋,大眾池不可以,風景區適度開放,但很難戴口罩的水上運動跟沙灘也還不行。

圖/TVBS

毒物專家招名威:「室內的話我個人會覺得標準還是要從嚴,那當然戶外的話,控管人流的部分上,如果可以比較精確的掌握的話,我還是會覺得是,以那樣子的方式優先開放會比較好。」

微解封,怎麼解?防疫跟經濟之間,處處兩難,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這些都是過渡期,最重要的還是力拚26日成功降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院#操場#微解封#社交距離#梅花座#戴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23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