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電影「全面禁止飲食」!梅花座間隔、建議買預售票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5:06
電影院有條件微解封。(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電影院有條件微解封。(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2週至7月26日,但推出「適度鬆綁」措施,部分室內場所包括電影院、博物館、美術館、社教館等「有條件鬆綁」。其中,看電影部分,文化部建議採用預售方式,每場次到時間再進場;另外無論室內、戶外及等候區「全面禁止飲食」。
 
今指揮中心公布有條件鬆綁的室內場館包括美術館、博物館、電影院、表演場館(無觀眾)、社教館、科博館、文化中心運動場館(游泳池除外)、健身房、職業運動。但鬆綁須照通案性原則及主管機關指引,包括:實聯制、出入口管制、人流管控降載;維持社交距離,除飲食外,全程戴口罩,員工人員健康管理、確診事件即時應變。

 
 
指揮中心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以下為適度鬆綁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其中,電影院方面,文化部次長蕭宗煌指出,應全面戴口罩,建議採用預售方式,根據每場次,觀眾到時間再進場,戲院內要以梅花座間隔開來。至於有些數位化程度不高的戲院,則建議做分流,不要讓購票觀眾聚集在一起。值得注意的是,無論室內、戶外或等候區「全面禁止飲食」,電影院也要避免互動式裝置如拍照等等,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此外,每一場次進場前、散場後,皆需清潔、消毒。
 
展覽場館包含博物館、美術館等,除落實全面佩戴口罩、量測體溫、消毒、實聯制外,建議規劃採預約參觀方式,原則以每時段2小時為單位,場次間須進行清場及消毒,並維持觀眾間至少1.5公尺社交距離計算容留人數,最高容留人數不得超過100人。

至於為何看電影可以有觀眾,表演場館卻不行?蕭宗煌指出主要有2因素,其一是表演和映演不一樣,「觀眾面對電影銀幕是單向,劇場則是雙向。」另一個則是成本考量,文化部稱和劇團座談過,劇團認為如此一來「演一場、賠一場」,乾脆不要演出,目前劇場雖不開放觀眾進場,未來可能會視疫情狀況逐步開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影院#微解封#三級警戒#鬆綁#指引#梅花座#禁止飲食#戲院#展覽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695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