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13起「三級延長、微解封」 陳時中:拚7/26降級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9:20

疫情雖然趨緩,但還是沒到達到降級標準,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要再繼續延長,不過,有條件開放像是電影院、健身房等場所,7月13日起小規模放寬,不少人關心是否意味著打麻將也跟著鬆綁,陳時中表示,麻將桌可能要1.5公尺,還要用隔板戴口罩,引發網友熱議1.5公尺麻將桌要去哪買,但其實就是不建議打麻將,畢竟三級警戒還沒真正解除。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三級的警戒延長,不過適度的鬆綁。」

三級警戒還是沒解除,但擔心防疫倦怠,這回比想像中放寬許多限制,電影院、健身房等可營運,前提還是 遵守有條件防疫指引,7月13日起小規模先開放,不過,更多人關心打麻將,有在這次鬆綁條件嗎?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在疫情高峰的那個階段,有跟大家建議(打麻將)比較不適當啦。」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現在呢,(笑),可能那個麻將桌要有1.5公尺啦,維持一個社交距離,然後要用隔板戴口罩。」

網路上出現梗圖,打牌配備,就得進化再進化,比陳時中規定的還嚴格,不僅四人穿防護衣、手套,牌桌符合規定立起隔板,網友更好奇發問1.5公尺牌桌要去哪裡買 ,這樣要怎麼洗牌,其實,指揮中心的意思,最好別打牌,因為三級還沒真正解除。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有四天左右(不明感染源)是小於10例,社區的感染,社區的群聚,大概有三例,所以等於剛好在邊緣值啦。」

攤開降級標準,單周群聚得小於3起,每日不明本土感染源也得低於10例,離降級標準還是差一點,8日還是增加18例本土,不過 只剩下雙北有案例,台北最多 12例,新北有 6例,一半找到感染源,一半還在疫調中,同時也增加3例死亡,年齡介在60多歲到70多歲,疫情持續向下降 ,距離降級則得再努力一下,陳時中也不忘喊話設下目標,希望全民再努力撐下去。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大概拚看看,能不能到7/26能夠降級,才是我們真正的一個目標,我們一起努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三級警戒#微解封#打麻將#隔板#口罩#社交距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1800

0.3357